梅西(美斯)事件:中方取消阿根廷隊中國行

現在英國人貝克漢姆麾下美國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效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美斯),因香港友誼賽被指裝病沒有上場踢球,幾天後卻在日本場上生龍活虎,引發的爭議蔓延到中國大陸,一些人甚至指責梅西“辱華”,官媒《環球時報》評論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2月10日於官網上發布《關於梅西來京比賽的聲明》,確認“北京市目前沒有舉辦梅西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畫”。杭州市體育局已於9日宣布“舉辦友誼賽的條件尚不成熟”,取消阿根廷隊在杭州的比賽。這意味着阿根廷國家隊3月中國行已全部被取消。法國《巴黎人報》10日表示,梅西風波已演變成外交風波。

美斯(紅圈中人)繞到隊後,避開與特首李家超(黃圈者)握手。2024年2月8日 © 網上片段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1日訊)梅西(Lionel Messi)香港行爭議繼續發酵,他在香港因傷缺席表演賽,且全程沒有與粉絲互動。但幾天後他在日本的友誼賽中出場半小時,引起球迷強烈不滿。中國當局取消了阿根廷原定於3月在杭州對尼日利亞的比賽,以及在北京對科特迪瓦的國際友誼賽。

有消息稱,阿根廷足協希望維持3月與尼日利亞隊和科特迪瓦隊的計畫,但會另選他國進行比賽。

很多球迷對於自己花費高價卻未能看到梅西上場表示失望甚至憤怒,並要求主辦單位退款。而就在三日之後,梅西在日本的表演賽中卻顯然已經恢復並且上場參賽。這使得該風波進一步發酵升級。而梅西和球隊以及主辦單位發布的聲明和解釋似乎也無法平息爭議,反而引起了更多批評。

2月10日,北京足協官方也發布聲明:近期許多球迷和網民朋友詢問梅西來京比賽訊息。據核實,北京目前沒有舉辦梅西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劃。

香港表演賽主辦單位Tatler Asia9日發布聲明向對這場比賽感到失望的球迷致歉,並稱「不會逃避作為賽事主辦單位應負的責任」,許諾將會為通過官方渠道購票的公眾提供50%退款。有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

36歲的梅西被視為同年代足球運動員中的球技「天花板」,也是市場價值最高的體育巨星之一。

2023年6月,阿根廷隊與澳洲隊在北京進行了一場友誼賽。那次中國行期間,梅西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極大關注。球迷把阿根廷隊居住的飯店圍得水洩不通。在比賽當晚,一位球迷從看台跳下並衝入球場擁抱梅西,後在球場中奔跑,最終被工作人員帶離。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球隊“邁阿密國際”,近日在亞洲進行巡迴交流表演賽,不料卻因為“在香港時未上場踢球,卻在日本替補上場踢球”,讓中國以及香港球迷氣炸,相關爭議延燒多日後,對此,邁阿密國際CF(Inter Miami CF)發表聲明致歉。

邁阿密國際在聲明中承認球隊的決策太晚,導致球迷不滿,也使主辦單位失望。邁阿密國際表示,若球迷們願意再次接納他們,球隊盼望再度造訪香港。

聲明中也強調,球員在比賽中受傷並非任何人的錯,此為足球運動殘酷的一部分,認為有必要重申運動傷害的現實。

美國邁阿密國際隊4日在香港進行友誼賽,梅西(後中)整場坐板凳未上陣。(中新社)
美斯在日本友誼賽上陣半小時,球隊主教練馬天奴解釋,因美斯周二下午的操練後表示感覺良好。(美聯社)
杭州市體育局發聲明,決定取消阿根廷足球隊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杭州市體育局微信圖片)
北京足協稱未有計劃舉辦美斯參與比賽。 (北京足協官方網站截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