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邁阿密對港聯賽事吸各界名人觀賞 大球場坐無虛席,美斯缺陣 政府與球迷極度失望指主辦單位欠解釋

今次賽事吸引三萬八千多名觀眾入場,現場氣氛熱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4日訊)阿根廷球王美斯(Messi,中國譯作「梅西」)領銜的國際邁阿密,下午4時在香港大球場與港隊踢表演賽。今次賽事吸引三萬八千多名觀眾入場,現場氣氛熱鬧。訪港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在表演賽大勝港隊4:1;阿根廷「球王」美斯最終沒有上陣。

政府賽後兩度發聲,稱與一眾球迷同樣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可能會因應美斯未能出場扣減1600萬元贊助。主辦單位其後發聲明表示,並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美斯或蘇亞雷斯會缺席比賽的消息,對二人未能上場表示極度失望。

碧咸擔任表演環節主禮嘉賓。

國際邁阿密班主之一的「萬人迷」碧咸,在賽前表演環節擔任主禮嘉賓,現場亦有舞龍和本港歌手表演。國際邁阿密以及由港超聯球員組成的港隊,先後到場熱身,西班牙名將巴斯基斯、佐迪艾巴等參與,期間佐迪艾巴與部分港隊球員握手問好,但美斯及蘇亞雷斯就沒有參與熱身。

大球場坐無虛席的畫面 ,大家有多久無見過呢?各界名人都來撐場,包括盈科拓展集團主席李澤楷、港隊「女飛魚」何詩蓓、影星梁朝偉伉儷,歌手鄧紫棋就把握機會,與國際邁阿密班主「萬人迷」碧咸互動。

來到表演賽正日,球迷穿著不同的球衣,目標只有一個。外國球迷:「我愛美斯,美斯是極好的。」深圳球迷謝先生:「最好就簽一個名,可以見到他已經很滿足了。」

球迷Simon:「其實甚麼都想看,他年紀這麼大了,無論做甚麼事都好看,即使站在這裡都好看。」

撐港聯的聲音都不輸蝕。球迷:「我想港隊獲勝,但也想美斯都可以進球。」

一開波,全場尖叫歡呼,國際邁阿密首先入球,港聯再極速追平,半場踢成一比一,觀眾都看得非常肉緊。

球迷Ryan:「這裡氣氛非常好!全部數萬人一起看球賽,好好看,兩邊都有攻守,一人一球,非常正。」

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亦有到場觀賽。

國際邁阿密大勝港隊4:1 

兩隊開賽後節奏明快,互有攻守,分別有中楣及中柱的機會。直到40分鐘,羅拔泰萊在左邊禁區外射入「世界波」,協助國際邁阿密領先1:0;但3分鐘後,港隊的安尼亞在禁區內射入,為港隊追平。

換邊之後,國際邁阿密先由辛特蘭在50分鐘近門建功,為球隊再次領先。到56分鐘,甘賓拿拉開紀錄,禁區內施射得手,國際邁阿密領先至3:1。

國際邁阿密之後換入兩名前巴塞球星,包括佐迪艾巴及巴斯基斯,其後在85分鐘,西拿頭鎚頂入,為球隊擴大比數至4:1,而港隊無法再入球,最終國際邁阿密勝出今場表演賽,但球王美斯與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都沒有上陣。

美斯缺陣 政府與球迷極度失望指主辦單位欠解釋

美斯缺陣對港隊的表演賽。

訪港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在表演賽大勝港隊4:1;阿根廷「球王」美斯最終沒有上陣,名將蘇亞雷斯亦一直只在場邊熱身。賽事結束後,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官員與兩隊球員握手,並合照留念。

賽後現場有大批球迷發出噓聲,持續20多分鐘。期間有球迷走入草地希望索取簽名,一度被保安攔截。該球迷獲國際邁阿密班主之一的碧咸示意放行,並在其球衣上簽名,合照留念。

有買入第一排觀眾席的球迷表示,感到失望,明白美斯有傷在身,但期望他落場數分鐘讓觀眾開心也好;亦有帶同小朋友從新加坡到港觀賽的家長表示,現場整個氣氛非常好,球迷很熱情,雖然未能看到美斯落場有點遺憾,但整體而言還可以。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有到場觀賽,他說相信在場觀眾都很失望,並非門票價錢問題,而是大家都有期望,可以看到美斯出場。曾俊華表示,今天看到大球場基本上滿座有近3萬8千人,是很少見的情況,覺得感動,本港可以有這一類項目,認為對香港而言是好事,日後應該多舉辦相關活動,讓香港市民可以參與。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應在協議中增加更多保障條款,以免令旅客失望。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和一眾球迷同樣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

發言人又說,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包括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

當局表示,活動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以及1500萬元配對撥款和1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政府也提供多項協調和協助,包括安排場地和人流管理等,務求為球迷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和一個親睹世界球王球技的機會。

政府指,不少香港球迷熱切期待,更有許多遊客專程來港觀賞,美斯未能上陣表演賽,亦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政府和一眾球迷感到極度失望。主辦單位及國際邁阿密的處理手法未能回應一眾熱烈支持美斯的球迷的期望,尤其是一眾專程遠道而來的旅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要求主辦單位負責,包括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

據了解,主辦方與特區政府簽訂的合約中,有列明美斯需落場約45分鐘,除非他受傷患等健康問題影響。合約亦列明,在此情況下,美斯仍要跟隨球隊一起出席所有活動。

 

美斯及蘇亞雷斯無出場 馬天奴:二人受傷若落場風險大 冀球迷原諒

國際邁阿密主教練馬天奴指,美斯和蘇亞雷斯未有落場是與醫療團隊商討後的決定,認為若讓他們落場,會有很大的風險,明白球迷非常失望,希望球迷原諒。

國際邁阿密主教練馬天奴:「美斯有肌肉炎症,他們都有檢查影像,一直希望有好轉,但情況每天持續。但同一時間,他們本月底就開始美職聯賽,所以最後他們與醫療團隊都確定,未能讓美斯落場。至於蘇亞雷斯就是膝蓋發炎,就是在沙特阿拉伯第二場比賽時,就是因為一些碰撞,令到他膝蓋發炎,所以今天亦是不能落場的。」

主辦方在開賽前已知悉情況,聲明強調,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美斯或蘇亞雷斯缺席比賽的消息。

霍啟剛表示非常失望。鄭泳舜指當局須按照協議條款盡快向主辦方追究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回應美斯未有在對港隊的表演賽上陣時說,對主辦單位Tatler的安排表示非常失望。

霍啟剛發聲明指出,過去一段時間,Tatler一直以美斯作招徠,鋪天蓋地的宣傳吸引市民及球迷的熱切期待,門票更在瞬間搶購一空。至比賽日大批市民提早4小時便到香港大球場附近準備入場,期待能夠一睹「球王」的風采。他認為Tatler及國際邁阿密團隊需要向全港市民致歉及交代。

霍啟剛又說,今次比賽獲政府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並獲得配對撥款及場地補助金資助,他支持政府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包括扣減贊助款項,以作懲戒;又希望以後任何主辦單位在籌辦活動時,特別是獲政府資助的項目,必須確保活動的品質及符合市民的期望。

霍啟剛又認為,對於收取天價酬勞訪港的國際邁阿密團隊,雖然美斯未能上場,但是團隊並未有以其他方式增加與市民的互動交流,以回應及滿足市民的期待和支持,對球迷及香港市民有欠尊重,態度不能接受。

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委員、民建聯的鄭泳舜表示,香港隊對國際邁阿密的表演賽全場爆滿,大球場坐無虛席,他和一眾在席球迷等到完場也等不到「球王」美斯上陣,實在感到極度失望。

鄭泳舜在社交網站表示,雖然國際邁阿密教練賽後表示美斯肌肉炎症持續,落場會對身體構成很大風險,但對於買票入場的觀眾來說,實在難以接受,因為連簡單落場見球迷及領奬後發言也沒有,實在欠大家一個交代和解釋。

他認為,主辦單位以美斯作賽事宣傳,吸引本地及海內外遊客專誠訪港,政府有必要正視及認真處理今次善後安排,以免影響本港舉辦大型活動的吸引力。當局必須按照協議條款,盡快向主辦單位作出追究,委員會亦須召開會議,商討今次事件。

政府︰與一眾球迷同樣對主辦方極度失望 或扣1600萬贊助

政府賽後兩度發聲,稱與一眾球迷同樣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可能會因應美斯未能出場扣減1600萬元贊助。主辦單位其後發聲明表示,並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美斯或蘇亞雷斯會缺席比賽的消息,對二人未能上場表示極度失望。

球迷千呼萬喚,叫足九十分鐘,但坐在後備席的美斯都是無落場。

球迷黃女士:「他坐場邊,我也坐場邊,他看著我們,我們也看著他,只能這樣,沒辦法,我都很想他來和我們一起踢球。」

球迷楊小姐:「出來跑下,給我們的球迷看看也可以的,跑一下已經可以,不用他踢了。非常失望的感受,超級失望,『搵笨』。」

球迷:「我替小孩感到難過,很多小孩期待美斯落場,而他沒有,小孩很失望。」

球迷:「這是很可怕,這是恥辱。」

球迷:「我們想退款,這是很可怕,我不能接受,無美斯,無人生。」

遘阿密班主碧咸完場後,發言感謝港人對球隊的支持,但都不能平息球迷的不滿。據了解,有關合約中列明,主辦方須確認球會會盡最大努力令美斯要至少落場45分鐘。

球隊主教練馬天奴在記者會上解釋,是因為與醫療團隊商討後,覺得如果讓美斯落場將會有很大風險,希望得到球迷原諒。

國際邁阿密主教練馬天奴:「美斯有肌肉炎症,他們都有檢查影像,一直希望有好轉,但情況每天持續,但同一時間他們本月底就開始美職聯賽,所以最後他們與醫療團隊都確定,未能讓美斯落場,至於蘇亞雷斯就是膝蓋發炎,就是在沙特阿拉伯第二場比賽時,就是因為一些碰撞令到他膝蓋發炎,所以今天亦是不能落場的。」

今次活動,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有1500萬元的配對撥款以及1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

政府發聲明,強調跟一眾球迷一樣都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認為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跟進,包括可能因應情況扣減贊助款項。

今場球賽門票由山頂位的880元,到球場兩側最貴約4800元,是香港歷來最貴的球賽門票。表演賽以4比1完場,特首李家超等人賽後為雙方球員頒發獎牌紀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