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美斯)在日本上場出賽 香港政府要求解釋

美斯後備入替後有埋門機會,但未能為國際邁阿密先開紀錄。(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8日訊)球星梅西未在香港表演賽上陣,香港政府2月7日晚回覆《Yahoo 新聞》表示,“我們和球迷一樣,都是極度失望”。據香港官媒說,香港政府希望主辦方及球隊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

邁阿密國際VS神戶勝利船:梅西替補上陣 蘇亞雷斯首發

因腿筋疼痛被宣布不確定是否出戰的超級巨星梅西(美斯)(Lionel Messi)周三終於在東京舉行的邁阿密國際隊與日本神戶勝利船隊(Vessel Kobe)的友誼賽中踢了最後半小時,最終在點球大戰(0-0)以4比3落敗。

當地時間2月7日晚,邁阿密國際在日本東京國立競技場與神戶勝利船進行了一場熱身賽。賽前,雙方公布了首發名單。其中,此前在香港比賽中沒有出場的梅西在東京的比賽中坐在替補席上,上一場同樣沒有出場的蘇亞雷斯出現在首發陣容里。梅西(美斯)周三晚在下半場戰至60分鐘左右後備上陣,並多次引球推進,又與隊友互傳。

與香港球迷周日因未能看到阿根廷天才梅西出場而憤怒不同,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內的28,614 名日本球迷欣喜若狂。

第 60 分鐘,梅西(美斯)在年輕觀眾的歡呼聲中上場,在凜冽的寒風中,他的一連串精準傳球和精彩的帶球過人讓觀眾大飽眼福。

梅西(美斯)入替後多次製造威脅,包括引球推進,並與隊友互傳。去到78分鐘左右,美斯一次左路突破,半單刀姿態殺入禁區射門,被門將救出,補射亦被勝利船球員護空門,兩隊最終在90分鐘互無紀錄,要互射十二碼分勝負。

兩隊在首五輪分別有兩名球員射失,去到即時死亡階段,神戶勝利船門將撲出邁阿密球員的射門,協助球隊十二碼贏4:3。

未有在十二碼階段操刀的美斯,賽後離開球場時向球迷揮手,面帶笑容。

球隊主教練馬天奴在賽後表示,決定讓美斯落場踢30分鐘,是因為美斯在星期二下午的操練後表示感覺良好,他又表示理解香港球迷對美斯未能參與星期日的表演賽而感到失望,但強調當時即使讓美斯上場幾分鐘亦是巨大的風險。

梅西通過其微博賬戶用中西雙語貼文

周三晚間稍早時,在對港隊的賽事未有上陣的梅西通過其微博賬戶用中西雙語貼文稱:“所有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們,大家好。正如稍早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了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我也盼着能儘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

梅西的貼文寫道:“給所有人一個擁抱,提前祝大家龍年大吉🙏🏼🐉🧧”。

美斯在日本友誼賽上陣半小時,球隊主教練馬天奴解釋,因美斯周二下午的操練後表示感覺良好。(美聯社)

香港政府要求解釋

港府借邀請阿根廷球王美斯(Messi,中國譯作「梅西」)効力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來港作表演賽,以推動「盛事經濟」,但甫開始便因美斯沒有落場作賽而觸發數萬名球迷噓聲四起,不少人大喊被騙,現場「回水」聲不絕;親臨「捧場」的香港領導人李家超亦由笑臉轉「黑臉」,港府其後匆匆發聲明,指對美斯未能上陣感到「極度失望」,聲言會跟進,包括可能從1600萬元的贊助中扣減款項。但有議員表示,事件已對香港要當「盛事之都」造成很大打擊。

香港政府表示,對於梅西未有上陣香港隊與國際邁阿密隊的表演賽,政府和球迷一樣都是極度失望。香港政府稱,(邁阿密國際)球隊教練日前指梅西因傷不能出賽,但3日後梅西在日本卻活躍自如上陣出賽,並在球場上作了不短時間的激烈運動,香港市民都有着不少疑問,政府希望主辦方及球隊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以解答他們的疑問。

香港議員促主辦方退回門票價值及道歉

香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球王」美斯未有在對港隊的表演賽中上陣一事,昨晚起收到最少數以十名市民求助,要求主辦單位Talter Asia退回門票價值,他向主辦單位發出公開信,給予7日時間要求正面回應市民訴求,並公開更多與國際邁阿密球會的協商細節及道歉,否則會協助受影響的市民循民事訴訟程序追討相關損失。

鄧家彪指出,賽前所有宣傳都顯示,美斯會出場作賽,但最終未有安排落場,Talter Asia的宣傳有誤導之嫌,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另外,美斯3日後到日本參與另一場表演賽,令本港市民憤怒,鄧家彪質疑,主辦方與國際邁亞密之間的協議,是否容許美斯無條件及毋須交代就可以不出場不作賽,認為主辦單位有責任向消費者及球迷作出交代。

他又說,消費者所付的門票由880元至4880元不等,遠比同類型的表演賽事昂貴,而所觀看的賽事貨不對辦,令消費者權益嚴重受損,但主辦單位在記者會只是宣讀聲明而不回答記者的提問令人咋舌,無法令人信服。鄧家彪又希望,消委會與海關加快調查進度,為消費者討回公道。

體育學者指美斯在港表現不尋常

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劉永松認為,美斯昨晚在球賽中「用身體活動回答了大家」,他的傷勢沒有大礙,他做的動作是高強度、高速度、變速轉向、傳球、射球,認為他的「不舒服」不至於完全落不了場,形容美斯在香港整體表現不尋常。

劉永松分析,美斯的「不舒服」也可能是心理上的「過勞」,精神上不想踢。他指美斯過去多年被讚頌很有團隊精神,顧及球員感受,亦不是囂張的球員,但他抵港的表現有點不尋常,包括落機後的歡迎儀式,沒有完成就離開,大球場表演賽後,亦繞過官員不領獎。

立法會議員尚海龍說,得悉美斯在日本落場,感覺「被詐騙」。他認為,本港今次表演賽安排倉卒,亦質疑主辦單位亦不夠專業,政府或看得不夠仔細,認為有檢討優化空間。他指國際邁阿密班主碧咸沒有隨隊往東京,要了解發生甚麼事,質疑是否出現「內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