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美斯)事件 撕裂了中國?

現在英國人貝克漢姆麾下美國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效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因香港友誼賽被指裝病沒有上場踢球,幾天後卻在日本場上生龍活虎,引發中國人對事件兩極判斷。民族心爆滿的中國人對梅西仍然氣憤難平,認為梅西存心侮辱香港人民與中國人民,並威脅梅西與14億中國人為敵,絕沒有好下場;但是支持梅西的中國人批評中國人拿着雞毛當令箭,梅西傷病不能上場是足球運動員兵家常事卻弄出一個玻璃心碎為哪般,而且還有人乾脆認為,就算梅西故意而為,他是有原則有膽量,不為香港大外宣繁榮盛世踢球,不與港官握手言歡,是好樣的!

美斯(紅圈中人)繞到隊後,避開與特首李家超(黃圈者)握手。2024年2月8日 © 網上片段截圖

作者:小山

梅西之爭依然在燃燒。法新社今天的報道稱,梅西在香港一場友誼賽中缺席球場引發的強烈抗議已經蔓延至中國大陸,一些人甚至指責這位足球巨星試圖羞辱北京。

這位阿根廷足球天才和他的邁阿密國際隊在周日對陣香港隊的比賽中因受傷而留在場邊,引發了球迷的憤怒。

花了超過 4,800 港元(500 美元)去看梅西的球迷高呼“退款!”,當球隊大老闆英國人貝克漢姆試圖向觀眾致謝時,他們舉起拳頭,大拇指朝下,並嘲笑他。

但當周三人們看到他在日本的一場友誼賽中踢了30分鐘時,中國人的憤怒更加強烈了。

有影響力的《環球時報》暗示,外國勢力密謀損害香港的聲譽。

民族主義媒體指出:“一種理論認為,(梅西)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因為香港想通過這一事件刺激經濟,而外部勢力則故意想通過這一事件羞辱香港。”該報稱 “不能排除這個假設。”

不過,評論注意到,該報語氣有一些降溫,將憤怒難平降格為“我們瞧不起他。”

香港政府要求比賽組織者做出解釋,比賽組織者已尋求公共資金,並表示已多次保證梅西會參加比賽。

阿根廷球員梅西已經息事寧人稱他無法上場的“運氣不好”。但香港政府高級顧問葉劉淑儀錶示,“絕不允許梅西再來香港”。

葉女士在社交網絡X上表示:“香港人討厭梅西、邁阿密國際以及他們背後的黑手,因為他們對香港進行蓄意冷落。他的謊言和虛偽令人作嘔。”

法新社說,在中國大陸,梅西香港不上場踢球事件在整個星期都是數字平台微博上討論的焦點。

這位足球運動員表達遺憾的帖子被嘲笑的評論和表情包充斥。 有些人將梅西描繪成一名日本帝國士兵,指的是他更喜歡日本而不是中國。一個愛國球迷甚至說,“梅西非常粗魯和傲慢,這真的很討厭。”

評論稱,官方挑起的愛國運動,常常一發不可收拾,反過來打傷中國當局自己。應當在稍後就會官方出面降溫。而梅西本人,就看他今年稍後與中國簽訂的另一場表演性比賽,是不是還會如常踢球,那時再看愛國的中國人是不是抵制他。

還有人諷刺,凡事拿外國勢力開刀,難道中國足球腐敗,諾大的一個中國,卻沒有一個像樣的足球明星讓愛國的中國球迷頂禮膜拜,也不至於讓人崇洋媚外花巨款看梅西,難道也是外國勢力破壞而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