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美斯)事件:入場票價折半退款 被取消杭州賽

現在英國人貝克漢姆麾下美國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效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美斯),因香港友誼賽被指裝病沒有上場踢球,幾天後卻在日本場上生龍活虎,引發的爭議蔓延到中國大陸,一些人甚至指責梅西“辱華”,官媒《環球時報》評論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但是支持梅西(美斯)的中國人批評中國人拿着雞毛當令箭,梅西(美斯)傷病不能上場是足球運動員兵家常事卻弄出一個玻璃心碎為哪般,而且還有人乾脆認為,就算梅西(美斯)故意而為,他是有原則有膽量,不為香港大外宣繁榮盛世踢球,不與港官握手言歡,是好樣的!

還有人諷刺,凡事拿外國勢力開刀,難道中國足球腐敗,諾大的一個中國,卻沒有一個像樣的足球明星讓愛國的中國球迷頂禮膜拜,也不至於讓人崇洋媚外花巨款看梅西,難道也是外國勢力破壞而致。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0日訊)香港當局公布,過去幾天,政府不斷與主辦方Tatler Asia商討尋求處理事件的可行方案,對方決定向透過官方管道購票入場觀看比賽的香港及外地球迷退款,金額是門票售價的一半。

美斯(紅圈中人)繞到隊後,避開與特首李家超(黃圈者)握手。2024年2月8日 © 網上片段截圖

梅西所屬球隊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已就梅西沒有在港上陣比賽一事道歉,並指理解球迷對梅西缺陣感到失望。

對於Tatler Asia的退款決定,港府表示歡迎,認為這是負責任的做法,顯示其積極承擔的態度。

但港府表示,社會各界對事件仍存在不少疑問,希望球隊最終能向香港市民和來港觀賽球迷作合理解釋。

梅西上週隨所屬球隊來港,4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這場比賽吸引近4萬名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球迷進場,他們都預期梅西將會下場。

美國邁阿密國際隊4日在香港進行友誼賽,梅西(後中)整場坐板凳未上陣。(中新社)

但比賽當晚,梅西沒有上陣,結果惹來各方批評和不滿。梅西曾表示身體不適,但他與球隊離港後即轉赴日本參賽,更令人不相信他的健康有問題。

北京環球時報昨天發表社評,聲稱此事背後「有政治動機」,令事件發酵至國際政治層面。

據公布,港府向主辦單位資助了港幣1600萬元,雙方簽定的協議規定,梅西至少要參加半場比賽。事發後,Tatler Asia已主動放棄收取政府的贊助費。

去年初,香港取消所有疫情限制後,港府不斷舉辦本土或國際大型盛事,以振興經濟及激勵民心,想讓香港走出困局,而贊助這場體育盛事,也具有這方面的目的。

這場比賽的門票由最便宜的800元至4880元不等,全場爆滿。

美斯在日本友誼賽上陣半小時,球隊主教練馬天奴解釋,因美斯周二下午的操練後表示感覺良好。(美聯社)

梅西事件後,梅西所屬的阿根廷國家隊原訂於3月將到中國,與尼日利亞和科特迪瓦進行友誼賽,兩場比賽分別在杭州和北京舉行。阿根廷方面在1月底確認了賽事,但在梅西缺賽事件後,外界關注賽事會否在壓力下告吹。

杭州市體育局發聲明,決定取消阿根廷足球隊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杭州市體育局微信圖片)

杭州市體育局2月9日終於發聲明,決定取消阿根廷足球隊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

聲明指出,作為商業賽事,早前某公司與阿根廷洽談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由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據向主管部門了解,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

北京足協稱未有計劃舉辦美斯參與比賽。 (北京足協官方網站截圖)

繼浙江杭州市體育局宣布,取消阿根廷足球隊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後,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亦發聲明回應球迷及網民的詢問,核實目前沒有舉辦美斯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劃。

有報道援引《新京報》等中國媒體周報道稱,中國足協已經暫停與阿根廷的相關合作,包括與阿根廷國家隊。同時,中國足協官網也刪除了與梅西有關的所有新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