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美斯)事件:中國取消友誼賽 阿根廷轉戰美國

現在英國人貝克漢姆麾下美國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效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美斯)2月4日在香港舉行的友誼賽,因被指裝病沒有上場踢球,幾天後卻在日本場上生龍活虎,愛國玻璃心們深感受辱遍地破碎,釀成一場中方定性的政治事件,引發的爭議蔓延到中國大陸,一些人甚至指責梅西“辱華”,而中宣部的辱華黑名單上又添一名猛將-梅西。事件持續發酵,網民很快發現賽事主辦方簽署的陰陽合同才是事件的始作俑者。不過,無論這類辱華事件如何收場,都折射出香港大陸化的速度與程度。

官媒《環球時報》評論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但是支持梅西(美斯)的中國人批評中國人拿着雞毛當令箭,梅西(美斯)傷病不能上場是足球運動員兵家常事卻弄出一個玻璃心碎為哪般,而且還有人乾脆認為,就算梅西(美斯)故意而為,他是有原則有膽量,不為香港大外宣繁榮盛世踢球,不與港官握手言歡,是好樣的!

還有人諷刺,凡事拿外國勢力開刀,難道中國足球腐敗,諾大的一個中國,卻沒有一個像樣的足球明星讓愛國的中國球迷頂禮膜拜,也不至於讓人崇洋媚外花巨款看梅西,難道也是外國勢力破壞而致。

梅西官方微博(2月19 日)上傳了一段影片,梅西在影片中親自解釋香港缺陣原因。

由於梅西(Lionel Messi)未能參加國際邁阿密在香港的一場比賽,中國體育部門取消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在中國的友誼賽,阿根廷隊將於下月前往美國進行兩場比賽。

中國手游《王者榮耀》下架美斯 Skin,但客服指稱是雙方合約早已到期。在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亦開腔,指如果動輒把事件提升至政治層面,香港的國際名聲必受影響!他更質問,「好事變壞事,點解好似近年屢見不鮮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24日訊)阿根廷足協周四表示,阿根廷隊將於 3 月 22 日在美國費城林肯金融球場迎戰薩爾瓦多隊,然後將於3月26日在洛杉磯體育館對陣尼日利亞隊。

阿根廷隊原計畫先在中國杭州對陣尼日利亞隊,然後再在北京對陣科特迪瓦隊,但梅西本月早些時候未能代表國際邁阿密隊在香港對陣當地聯賽十一人隊,這引起了球迷的廣泛憤怒。

香港的這場友誼賽吸引了40,000 名球迷,一些觀眾花了近 5,000 港元(640 美元)購買門票。然而,梅西被認為不適合參加這場友誼賽。

三天後,當這位36歲的阿根廷前鋒在東京對陣神戶勝利船隊的友誼賽中替補出場時,中國國家媒體、香港政界人士和球迷做出了憤怒的反應。

梅西官方微博(19 日)上傳了一段影片,梅西在影片中親自解釋香港缺陣原因。他指,拍攝影片的原因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接收不失訊息,強調自己永遠想要參加每一場比賽,對於有指政治及其他原因不想參賽,他指若真是這樣,就不會前往日本,或者像之前多次到訪中國。據梅西重申,當時感到不適,有加劇傷勢的風險,幾天後傷處感覺有改善,“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日本上場了一會兒,為接下來很快開始的聯賽,我希望能恢復一些狀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