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踢球給習一個精美的生日禮物

世界級足球明星梅西特意趕至中國為的是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工體和澳大利亞進行友誼賽,時間是6月15日。北京工人體育場可容68000人。中國球迷對梅西的熱情可謂是親自飽眼福。最貴的票價可達4800元人民幣。

《國際信札》報道說,6月15日的選擇絕對不是一個偶然,那一天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生日,至少在體育界有人希望中國國家主席能夠收到一份精美的生日禮物。

梅西(6月10日)周六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北京

梅西“拿錯”護照的小插曲

在中國享有極高人氣的足球運動員梅西(6月10日)周六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北京,他受到“搖滾巨星”般的狂熱歡迎。

梅西被堵在北京機場,因為沒辦合適的簽證。六小時過去,梅西還在公務機樓里徘徊。該報道說,梅西帶的是西班牙護照而沒帶阿根廷護照,可是中國主辦方只提前辦了梅西阿根廷的簽證。

梅西“拿錯”護照的小插曲
梅西抵達北京在機場因簽證問題受阻2023年6月10日

梅西擁有雙重國籍,同時持有阿根廷和西班牙護照。但梅西此次到訪北京卻帶了西班牙護照,而非阿根廷護照,可是中国主办方只提前办了梅西阿根廷的签证,導致無法免簽入境。六小时过去,梅西还在公务机楼里徘徊。經緊急辦理後,梅西才取得加急簽證,順利入境。對此,不少球迷抱怨主辦單位處理不周。

數以百計的球迷,身穿阿根廷10號藍白條球衣,在北京機場高呼著”梅西!,梅西”!等待他們的偶像降臨。另外,數以百計的球迷等在北京亮馬河附近梅西下榻的酒店外,當看到他們認為梅西搭載的公車時,這些起初平靜和拘謹的球迷,突然發喊起來。

梅西定於6月15日在翻修一新可裝6萬8000人的北京工人體育場,參加一場阿根廷對澳大利亞的友誼賽。然後他將去雅加達,參加6月19日阿根廷對陣印度尼西亞的友誼賽。

梅西抵達的消息成為中國微博最熱話題。在評論區的大合唱中,一位用戶寫道: “我絕對想看到梅西”。另一人說,”我還在感受阿根廷贏得世界盃那場比賽的激動心情”。他指的是去年12月阿根廷對法國的傳奇決賽(3比3踢平,阿根廷以4-2點球險勝法國)。

這是梅西第7次中國之旅,上一次是在2017年。這場比賽將標志著國際足球在經歷了三年的疫情衛生限制後重返中國,這些限制使體育場館空無一人,並導致了一系列體育賽事的取消。

在2022年底卡達世界盃的16強比賽中,阿根廷隊曾以2-1擊敗澳大利亞隊。這次在北京工體的比賽,將是澳大利亞尋求翻身的機會。

梅西已選擇離開巴黎聖日耳曼隊,轉到邁阿密國際隊踢球。

中國球迷不顧一切一睹梅西風採的瘋狂。據《環球時報》報道,一名梅西鐵桿粉絲花費 10,000 元人民幣在北京的四星豪華酒店隨機預訂房間,只為有機會可以到他的偶像。

梅西的抵達也引發了不少騙局

北京警方表示,梅西將出現在北京對澳大利亞的比賽中,引起了許多騙子的注意,比如一則廣為流傳的廣告,承諾以30萬元的價格與梅西共進晚餐。網上還有其他可疑的報價,比如5000元的體育場“內部”通行證,8000元的“定製VIP套餐”,包括簽名球衣、前排座位和梅西的照片。

更大膽的是,另一則欺詐性廣告稱,5000萬元的價格可以邀請梅西出現在公司的直播中,以宣傳公司的產品。

梅西證實不會再參加世界盃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中國媒體13日播出的專訪中證實,他“不認為”自己還會再參加世界盃。

梅西在中國體壇周報播出的採訪畫面中,被問及他是否會參加2026年在北美舉行的世界盃,他回答說:“我先前已談過數次自己沒有這種考量,那(2022年)是我最後一次世界盃。”

梅西表示:“我會看看情況如何,但理論上我不認為自己會參加下一屆世界盃。”梅西此前在接受阿根廷體育報紙《奧萊報》(Olé)專訪時表示,由於我的年紀,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梅西還表示, “我很高興踢足球,我熱愛我所做的事情,只要我感覺身體狀況良好並繼續享受它,我就會去做。但在下一屆世界盃之前對我來說似乎還很遙遠。”他還表示,   “我一直說,個人獎勵並不是激勵我的動力;相反,集體獲獎對我來說一直是最重要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