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指責朝鮮侵權 中國反對審議朝鮮人權問題

應美國等國的要求,聯合國於8月17日討論了朝鮮人權問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福爾克爾·蒂爾克(Volker Türk)表示,朝鮮其民眾實施“殘暴”和“難以想象”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在國際制裁下發展其核武器和彈道武器計畫。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通過視頻連線表示:“我提到的許多侵犯行為都是朝鮮為支持其軍事化而對民眾犯下的多種侵權行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通過視頻連線表示:“我提到的許多侵犯行為都是朝鮮為支持其軍事化而對民眾犯下的多種侵權行為。”蒂爾克舉例說,朝鮮政權強迫政治犯或童工勞動,以支撐其軍事機構,以提升製造武器的能力。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還邀請了一位逃離朝鮮、家人在韓國避難的年輕“民間代表”。逃出朝鮮的金日赫(音譯 Ilhyeok Kim)用英文講述了朝鮮領導層的奢華生活,對民眾的壓榨,對他的懲處。

美國常住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夫人(Mme 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你剛才敘述的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如此殘暴,令人難以想象。”

這名年輕人還說道,政府對民間的疾苦不聞不問, “政府所關心的是通過發展核武器和傳播宣傳來證明其行動的合理性來維護其權力”。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示,金正恩(Kim Jong Un)對社會的極權和鎮壓已經全面的控制,大規模剝奪人權和人民的基本自由為該政權提供了發展非法武器計畫的資源。並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

朝鮮自2006年以來一直受到國際制裁,2017年制裁力度增加了三倍。安理會當年一致採取的措施迫使平壤中斷其核武器和彈道武器計畫,這顯着限制了其石油進口。

自2017年以來,安理會在朝鮮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2022 年 5 月,中國和俄羅斯否決了一項實施新制裁的決議,儘管朝鮮多次發射導彈,但此後安理會再沒有通過任何決議或聲明。

耿爽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認為不符合安理會職責。(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

耿爽說,根據《聯合國憲章》,安理會的首要職責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不是處理人權問題。朝鮮人權局勢並未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當前國際形勢變亂交織,各類危機挑戰層出不窮,安理會應著力推動和平解決爭端,化解地緣對抗衝突。

耿爽又說,朝鮮半島問題本質上是政治安全問題。在安理會平台炒作朝鮮人權問題,對於解決半島問題有害無益。有關國家真正應該做的,是展現政治意願,拿出實際行動,回應朝鮮的合理關切,為重啟對話付出努力、創造條件。

耿爽重申,中方始終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願繼續為推動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實現東北亞的長治久安發揮建設性作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