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深夜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美日韓予以譴責

朝鮮在深夜向東部海域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美日韓予以譴責。(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31日訊)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周四表示,朝鮮軍方於周三晚間11時40分至11時50分觀測到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據悉,這2枚導彈各飛行約360多公里後落入東海,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對彈道導彈的具體參數進行分析。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周四凌晨宣布,對朝鮮接連發射彈道導彈提出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

朝鮮在深夜向東部海域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南韓軍方表示,在當地時間深夜11時許,偵測到北韓從平壤順安或周邊地區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兩次發射相隔約十分鐘,又指每枚導彈都飛行約360公里後落入海中,情報部門正作進一步分析。

日本防衛省亦指,朝鮮發射的兩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分別約350和400公里,飛行高度約50公里,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海域。

南韓、日本和美國都強烈譴責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認為破壞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以及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分析認為,朝鮮這次試射可能是針對韓美正在進行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軍演在本月21日展開,定於今日結束。而昨日在黃海上空進行的空中演習,有至少一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參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