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把韓國確定為敵人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勞動黨八屆六中全會上明確將韓國界定為敵人,並制定針對韓國固守對敵鬥爭,大肆擴軍黷武的原則,導致緊張局面持續。對此韓國統一部次官金基雄17日在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作了彙報。

韓聯社報道,金基雄還就近期朝鮮動向表示,在對內外的艱難局勢中,朝鮮致力於貫徹勞動黨全會的決定,謀求內部團結。

朝鮮當天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8次會議,討論2023年內閣項目預算等,謀求推進黨和國家政策的動力。

在國際社會對朝制裁和新冠疫情導致的經濟困境之下,朝鮮居民今年的生活困難將更為加劇。在此情況下,統一部表示,將在堅決應對朝鮮軍事挑釁的同時,努力穩控韓半島局勢。

朝鮮挑釁時,將基於韓美同盟,立即予以壓倒性地反制,如果朝鮮再次侵犯韓國領土,韓方將考慮中止《九一九軍事協議》的效力。但韓國仍將不斷為對話展開努力,具體推進“大膽構想”對朝路線圖。

韓國統一部認為,針對美國,朝鮮堅持“以強制強,正面勝負”的基調,同時與中俄保持緊密合作關係,通過重啟朝中、朝俄貨運擴大與中朝的貿易與合作試圖打破當前困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