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又射導彈,美中緊張是否讓北京更“露骨地包庇朝鮮”?

金正恩一家一同觀看飛彈升空。(路透)

北韓昨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引發國際關注。北韓官方今日證實,該枚飛彈為「火星-17」新型ICBM。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強調,這次的試射證實了國家的核武力量是能夠遏止任何威脅的最強大能力。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美國和敵對勢力近期在朝鮮半島周邊的軍事威脅日益顯著,如此充滿風險的局勢迫使國家得實際加快提升核武威懾力,讓美國和南韓等勢力清楚了解,針對北韓而來的軍事行動只會走向自毀,應為改善安全環境改弦易轍。

金正恩強調,在朝鮮半島周邊的情勢越是緊張,北韓的軍事應對就會更具攻擊性。若對方持續以核打擊威脅的話,他們會以「以核制核」的方式回擊。

報導指出,這枚從平壤國際機場發射的火星-17最高飛行高度達6100公里、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在飛行約69分鐘後,落在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的專屬經濟區(EEZ)。不過北韓官方稱落點為半島東部海域公海的預定水域。

額外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此行帶著夫人李雪主及女兒現身,這也是其首次公開露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