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謎團 王少軍死後3月才公布

國務委員、外長秦剛消失整整一月,中國外交部周一例行記者會照例不提供任何信息。同日,原中南海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去世已三個月官方才公布了死訊。

秦剛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外交部網站)

新華社7月24日公布的簡訊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兼警衛局局局長、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警衛局原中將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王少軍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7歲。”得了黨中央一個“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的正面肯定。

中央警衛局局局長俗稱“中南海侍衛長”,“中南海保鏢”,專門負責“黨和國家領導人”安全。

王少軍是在2015年3月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升任局長,接替前任的曹清。當時中國政壇盛傳,王少軍是在「令計劃事件」啟動內部清洗中央辦公廳的情況下,升任局長。

王少軍一直到死後三個月才公布死訊,至於為什麼死後三月才公布死訊,更令人費解。

由此看來,秦剛謎團,外交部“沒有任何訊息可以提供”也就見怪不怪了。秦剛的結果會如何?就很難說了。從前發言人趙立堅夫人稱讚“今天是個好日子”,到中國駐美大使謝鋒被記者問及秦剛何在時神秘一笑“讓我們拭目以待”,他所在的外交部給人的感覺似乎有點幸災樂禍。

一般分析,秦剛的事屬於突發事件,令黨中央有點措手不及,最主要的是秦剛是才提拔幾個月的副國級外長。

再過幾個小時,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要討論“審議有關任免案”,外界盛傳周一政治局會議已“拍板”,人大常委會周二“走程序”,秦剛外長的下落是否會清楚了?一國之外長在眾目睽睽之下失蹤,北京何時會有個交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