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認同布林肯訪華已取得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一連兩天對中國的訪問行程,並前往倫敦,準備出席有關烏克蘭重建的會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一連兩天對中國的訪問行程,並前往倫敦,準備出席有關烏克蘭重建的會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要求中國政府警惕私人企業可能提供技術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但他說未看到中方提供俄羅斯致命武器的證據。

布林肯指出,美國一直擔心中國企業可能向俄羅斯提供能用來侵略烏克蘭的技術,已要求中國政府對此保持高度警覺。布林肯昨日結束訪問北京,並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中國駐美大使館回覆路透社時表示,中國致力於勸和促談,沒有向俄烏衝突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發言人劉鵬宇說,中方反對不公平地禁止或限制中外企業之間的正常經貿活動,敦促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對俄關係時,不要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的合法權益。

美國總統拜登在回應布林肯的訪華行程時,認為美中關係正走上正確的道路上,並認同布林肯此行已取得進展,他讚揚布林肯做了一項了不起的工作。

中美雙方之前都分別形容,布林肯此行是兩國關係新開始和向前邁進的良好一步。

不過,布林肯坦言,此行未能在恢復雙邊軍事溝通的問題上取得突破。中國外交部就指,美方清楚中美軍事交流出現困難的原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