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將與朔爾茨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

李強今天將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0日訊)正在德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稍後將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李強昨日同德國工商界代表就當前國際經濟政治形勢、未來技術發展前景、一些國家提出「去風險」等議題深入交流。

李強在柏林同德國工商界代表座談,就當前國際經濟政治形勢、去風險等議題深入交流。(新華社)

李強昨日同德國工商界代表座談時表示,中方理解各方都有自己的安全關切,但指出防風險和合作不是對立,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
李強指出,中方理解各方都有自己的安全關切,重要的是如何合理界定和防範風險。如果處理不當,將風險擴大化,只會造成更多和更大的問題。他又認為,防風險和合作不是對立,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

李強又強調,希望中德企業家順勢而為,始終堅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以高質量高水平的務實合作,更好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並繼續做中德友好的使者,為推動中德關係發展、促進中歐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就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通電話。他說,中國的發展對德國是機遇,不是威脅,中德之間要合作而不是對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