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美方確認中國防長李尚福已遭解職

美國政府確認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受到調查,並遭到解職,這是北京軍事和外交政策精英階層出現動蕩的最新跡象。(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5日訊根據英國《金融時報》9月14日報導,美國政府確認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受到調查,並遭到解職,這是北京軍事和外交政策精英階層出現動蕩的最新跡象;對此,白宮未發表評論;中國駐美大使館也拒絕置評。

報導指出,3位美國官員和2位聽取情報簡報的人士稱,美國得出的結論是,已超過2週沒有公開露面的李尚福已被解除國防部長職務。

報導說,2個月前解除了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2名高級將領遭到解職,北京對李尚福的調查,也是在秦剛從公眾視野消失後進行的,後者於7月25日被解除了中國外交部長的職務。

報導說,聽取情報簡報的人士並未透露拜登政府是基於甚麼情報得出李尚福正在接受調查和遭到解職的結論。

引述2名越南官員的話指出,李尚福原定9月7日至8日出席越南在中越邊境主辦的防務合作年度會議,但北京在會議前幾天告知河內,李部長「身體不適」,會議因此延後舉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以及國防部和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有關這次活動推遲的置評請求。路透社週四晚間未能立即聯繫到越南駐北京大使館置評。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在秦剛被宣布解除外長職務前,中國外交部曾解釋,他缺席官方活動的原因是與健康有關。

「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訊息網」7月26日發布消息稱,中央軍委會裝備發展部發布「關於徵集全軍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的公告」,要徵集自2017年10月以來採購違規違紀問題的線索。追查範圍包括操守缺失、拉幫結派、以專謀私、泄密及監管缺失等,而針對2017年10月之後進行調查,正是李尚福執掌裝備發展部的時期。

李尚福8月29日曾經在北京公開露面,出席第3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全體會議,之後就人間蒸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