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冬天!打卡全球最佳雪景地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银装素裹的冬天就要到了,满目洁白的雪景真是怎么看都看不腻啊。今天就来看看适合观赏雪景的雪国胜地到底有哪些吧~

一、日本北海道——浪漫冰雪祭

北海道的隆冬气温可低至零下20℃左右,这里的冬季有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冰雪节,其中最盛大的是札幌雪祭。这场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每年都会有数百座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冰雕、雪雕,吸引了全球超过200万游客的造访。

日本温泉向来极负盛名,来到北海道怎么能错过呢?特别是北海道特有的室外雪景温泉!在零下二十度的深冬里泡在热乎乎的温泉水中,一边是古典朴素的日式建筑,另一边是白雪皑皑的室外雪景,再浅酌一口清酒,旅行的意义也不过如此了吧。

二、英国牛津——白色牛津城

人们对牛津的印象通常是一座“大学城”,这里遍布着世界一流学府和历史悠久的古迹,使得整座城市充斥着一股深厚浓郁的“学霸气息”。

然而见识过牛津的冬天之后,你就会明白什么叫惊喜。路边掉光了叶子的树木好似一个个天然的艺术品,古老肃穆的建筑物都被白雪披上了一层新衣,使人不得不感叹这座复古气息浓厚的城市居然能跟冬天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

三、俄罗斯贝加尔湖——最纯净的蓝

贝加尔湖是世界第一深湖、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有多美,必须亲眼见过才知道。冬季湖面结了冰的贝加尔湖更增添了它的壮观。贝加尔湖蓝是世界上最纯净的蓝,你甚至能透过结冰的湖面看到冰层下隐藏的气泡,是不是十分神奇。

冬季冰封的贝加尔湖冰层达90厘米厚,每年的一月份开始结冰,五月份湖面才解冻,因此冬季贝加尔湖面上的活动十分丰富,且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你可以在冰面上正常行走、滑冰,还可以体验独特的冰上摩托、狗拉雪橇、冰上自行车、冰上骑马等,甚至还可以在冰面上驾驶一辆四驱车!

四、芬兰拉普兰——圣诞童话

位于芬兰北部的拉普兰传说是圣诞老人的故乡,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拉普兰十月份便进入了冬季,到来年五月才开春,在长达八个月的冬季里,整座城市都变成了一座冰雪的童话世界,好像在某个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真的有圣诞老人正在忙着给全世界的孩子们制作圣诞礼物呢~

作为圣诞老人的故乡,拉普兰的冬季户外运动怎么能走寻常路呢?除了普通的滑雪和狗拉雪橇等活动外,拉普兰还拥有圣诞老人的专属坐骑——驯鹿雪橇!在冰天雪地里乘坐驯鹿雪橇一边欣赏雪景,一边感受一把圣诞老人的“工作”,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五、瑞士——冰川快车

瑞士拥有非常优越的火车观光线路,宽敞的车厢以及宽阔的车窗都给游客提供了十分舒适的观景体验。在瑞士欣赏雪景的最佳选择绝对是冰川快车!虽然叫快车,但瑞士冰川快车其实一点也不快,全程需要七个半小时,因此被戏称“世界上最慢的快速列车”。

冰川快车就像一座移动的玻璃房,乘客们坐在宽敞舒适的车厢内,就着窗外的美景享用美食和美酒,可不是真正的“秀色可餐”嘛。

冬天来了,你想好到哪去看雪了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