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民党赢得大选丨国际热点速递

德国——默克尔或成在位最长总理


当地时间27日,德国联邦选举计票机构公布联邦议院选举最终结果,社民党以25.7%的得票率赢得联邦议院选举,基民盟/基社盟以有史以来的最低得票率24.1%位居第二。

这也意味着,掌舵了这个国家16年,不再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理默克尔,可能不久后将告别政坛。
由于没有任何政党单独获得过半数选票,社民党需要同其他党派联合组阁。在此期间,默克尔或将继续担任看守总理。这一次,面对更激烈的混战,德国政治人士认为,默克尔的政治生涯至少在12月底之前不会落幕,很可能将成为德国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来源:中新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应考虑禁食狗肉


当地时间27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表示是时候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相关方案。
据《韩国先驱报》27日报道,文在寅听取有关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的汇报后表示,有关部门应该慎重研讨禁食狗肉的方案。同样参加会议的总理金富谦就此回应称,将不断完善动物保护管理体系,包括提升宠物登记率、促进户外犬绝育、加强动物保护中心监管力度等。韩国政府计划在30日敲定并公布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禁食狗肉能否列入其中备受关注。(来源:海外网)

 

印度——农民抗议农业法案 进出新德里多条道路受阻


当地时间9月27日,印度的农民组织发起全国抗议活动,继续表达对政府推出的三个农民法案的不满 。农民要求撤销三项农业法,他们担心这些法案将令一些私人公司获得农产品价格控制权,农民在产品定价方面完全受控于农业寡头。

9月27日抗议活动由40多个农民工会组成,当天的抗议活动从6时至16时。抗议农民封锁了进出新德里的部分公路和铁路,交通出现严重拥堵,25趟列车受到影响,新德里警方和准军事部队检查所有进入首都的车辆。
组织者呼吁全国的政府和私人机构关门歇业以响应他们的抗议活动。示威者表示,紧急服务不会受到影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将为自愿回国者提供航班


墨西哥政府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墨西哥将从下周起为自愿回国的海地移民提供航班。
航班将分别从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市和塔瓦斯科州比亚埃尔莫萨市飞往海地首都太子港,搭载“自愿返回自己国家的人”。墨西哥政府说,正努力在上述两州开设领事办公室,以协助海地移民。由于地震、动乱、极端贫困等原因,上万名海地人近日穿过美国与墨西哥边界河流进入美国,聚集在一座连接美国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科阿韦拉州的大桥下,寻求向美国申请避难。美国19日展开大规模驱逐,用飞机分批把他们遣送回国,或把他们驱赶到墨西哥一侧。(来源:新华社)

 

日本——酒店推出“模拟铁路驾驶”的一日游套餐


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称,日本东京都台东区一酒店将从10月8日起销售“模拟铁路驾驶”的一日游套餐。届时,客人可以在设有铁路驾驶员训练装置的客房内,尽情享受开火车的体验。据悉,每日只限定发售1组(即2人),每间客房价格为1.02万日元(约合600元人民币)。
报道称,酒店该套餐得到日本东武铁路公司的全力协助。客房中模拟的则是池袋站到小川町站区间的运行,客人可以进行模拟驾驶,还能看到沿线车窗外的“真实风景”。此外,客房内还摆放了许多与铁路相关的东西,如车站站名牌、电车交通路线图等。据悉,浅草东武酒店推出的这项特别服务除了为纪念开业周年外,也是为了满足铁路迷的需求。在日本社交网络上,不少网友留言称,“装饰得非常正式”“我要预约去当一天驾驶员”“就算不是铁路迷,我也想去试试”。(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9月27日
1825年9月27日 世界第一条铁路在英国正式通车

1979年9月27日 世界旅游组织确定世界旅游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