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农信杯”2023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505145442.jpg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 记者才让三智 西宁讯)5月3日上午,“青海农信杯”2023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在互助县体育馆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向、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尚涛、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青沛等出席了闭幕式。

 

据悉,本次公开赛自4月30日在互助县体育馆开幕,历时4天。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1支队伍340多名各民族棋手在方寸棋盘上展示高超棋艺,彰显了智慧之美。经过激烈的竞技,最终山西队的马海东、内蒙古队的乌兰夫、西藏队的扎西旺加分别荣获本届公开赛国王与大臣棋比赛的冠亚季军;青海黄南队的才让扎西、青海海南队的南才加、青海海南队的项欠多杰分别荣获夹棋比赛的冠亚季军;四川队的索兰(大)、夏多甲、索兰(小)分别荣获久棋比赛的冠亚季军;贵州省代表队、清华大学围棋基金代表队、云南省代表队分别荣获本届公开赛密芒组前三名。赛事组委会还为夹棋组、久棋组和密芒组获奖选手颁发了中国民族棋类段位证书,以资鼓励。

 

本次公开赛规模空前,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民族智力运动会。以藏棋文化为中心,推动中国民族智力运动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设置了密芒、久棋、夹棋、国王与大臣棋4个竞赛项目和蒙古象棋表演项目,具有双重赛制的亮点。与比赛同时举行的还有第五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及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运动委员会成立大会,理论与实践双重推进,开启了民族智力运动新征程,彰显着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的现代化生动实践。

 

本次公开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青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互助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运动委员会、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承办,互助县文体旅游局、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协办。

​本次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全国民族智力运动的新气象,也为非物质遗产保护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进展,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必将鼓舞各族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