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尴尬承认:中国领导人两年没接我电话了丨国际热点速递

澳大利亚——莫里森引进美国核潜艇进行辩解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9月26日在访问美国期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节目的专访。澳大利亚新闻网27日称,莫里森在采访中披露,中国领导人已经近两年不接他的电话了,他还为澳大利亚引进美国核潜艇的争议性决定进行了辩解。

CBS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首先就中美关系的最新进展询问莫里森的看法:“你认为我们会与中国发生冲突吗?”莫里森称,从根本上说,“冲突并非不可避免”,大家可以“幸福共处”。在被问到是否认为澳大利亚被中国“胁迫”时,莫里森称,澳中关系面临困难,澳将保持弹性,继续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
主持人询问澳中领导人互动问题时,莫里森称“澳方的电话始终是开放的”,但是“中方对此不感兴趣”。主持人追问:“中方会接你的电话吗?”莫里森尴尬地回答“不会”。主持人对这一回答表示出惊讶,问道:“一场热战的威胁有多真实?”夹在中美博弈间的莫里森回避了这一敏感问题,称“这些问题将主要在中美之间解决”。(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选举服务器屡遭攻击 半数来自美国


俄新社27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表示,选举期间,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服务器遭大量网络攻击,其中约50%来自美国。
梅德韦杰夫称,在9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选举中,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服务器被攻击,半数来自美国。梅德韦杰夫还怒斥美国科技公司干预他国,他举例称,自己在查看推特推荐关注的用户时,发现第一个人竟是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这难道不是对另一个国家的干涉吗?纯粹的干预!”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曾表示,莫斯科警告美国不要进一步干涉俄罗斯选举,俄方的忍耐是有限的,目前莫斯科保持克制没有对美国企业采取措施。(来源:海外网)

 

美国——570多万名儿童已感染新冠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每周报告,美国已连续5周单周报告超过2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报告还提到,美国的儿童新冠感染率仍处于“指数级”水平。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报告指出,美国上周有近20.7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占所有病例的26.7%。这已是美国连续第五周单周新增超过20万例儿童病例。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美已有570多万儿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在过去五周内,美国已报告超过110万例的儿童确诊病例。
美媒指出,自美国第一批学生于7月下旬因开学返回教室以来,已有160多万儿童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尽管儿童的总体住院率开始略有下降,但每周的新增病例数仍是6月的近24倍,当时一周内报告的儿童新增病例只有8400例。(来源:海外网)

 

加拿大——艾伯塔省疫情处于崩溃边缘


当地时间9月27日,加拿大艾伯塔省的58位重症监护医生发表公开信表示:“目前,艾伯塔省重症监护室已经超出其正常收治能力的一半。”这些医生代表了艾伯塔省医学会的一个分组。公开信认为,艾伯塔省正处于公共医疗系统崩溃的边缘。
27日当天,艾伯塔省的重症监护病人数量再次创下新高,多达312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9月24日至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9例,其中25日新增876例,为该省近6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为驱动更多的人接种疫苗,该省从27日开始实施疫苗接种证明卡制度,任何人进入餐馆、电影院等不属于基本生活需要的场所,都必须出示证明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埃及——决定对年收入超20万元自媒体创作者征税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7日报道,埃及决定对每年收入超50万埃镑(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自媒体创作者征税,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小争议。
报道称,埃及税务局要求从事内容制作活动的个人,向其所在的税务局报告税务档案。如果他们在经营活动之日起12个月内的收入达到规定数额,则须在主管增值部门进行登记并缴税。埃及通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人口超过1亿的埃及,约有6000万人使用互联网。还有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埃及有4900万人使用社交媒体,且数字在进一步攀升。但埃及的自媒体创作者一直以来未受到监管的约束。埃及国税局金融服务主任穆罕默德·吉阿尔表示,“埃及政府已与脸书和优兔等国际公司取得共识,以帮助查明该决定适用的个人。”(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9月28日
1864年9月28日 第一国际成立

1992年9月28日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合成两种新核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