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北京冬奥会公布疫情防控政策


北京时间9月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列席。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

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证参赛各方安全,决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工作具体安排正在研究制定中,确定后将适时向社会发布。
按计划,北京冬奥组委将于10月下旬发布第一版《防疫手册》,12月发布第二版。相关政策还将在《防疫手册》中得到更为详细的说明。(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朝鲜——金正恩:与韩通讯联络线10月初重启


据朝中社平壤9月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当地时间29日在出席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提出,下月将重启朝韩通讯联络线。

报道称,金正恩表示,为努力实现全民族希望目前的朝韩关系早日改善,持久和平降临朝鲜半岛的期待和心愿的一部分,朝方愿从10月初重启朝韩通讯联络线。
金正恩称,在宣布终战之前,要保障相互尊重,先要改变对另一方的偏见的视角和不公正的双重态度、撤回敌对观点和政策,这是朝方一贯坚持的不变要求。而这是为了改善朝韩关系且开启今后光明未来而需要首先解决的重大课题。(来源:参考消息)

 

德国——社民党和联盟党均计划展开组阁谈判


在大选中获胜的德国社民党秘书长克林贝尔当地时间9月29日宣布,社民党将于10月3日正式展开组阁谈判。包括他本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社民党主席埃斯肯和瓦尔特-博扬斯、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州长德雷尔和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穆策尼奇在内的六人谈判小组将分别于10月3日下午和晚间与自民党以及绿党的领导人进行协商。
克林贝尔表示,谈判的目标是迅速建立一个稳定的新政府。他同时强调,社民党志在与绿党、自民党组成内阁联盟,而且社民党对此“没有B计划”。这就意味着在本次大选中得票率第一的社民党不会寻求与得票率第二的联盟党谈判以建立“大联盟”政府。但联盟党也不会放弃与绿党和自民党进行组阁谈判的努力。分析人士认为,最终的组阁方案某种程度上将取决于在大选中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绿党和自民党的选择。9月29日,绿党和自民党的领导人已经进行了第一轮探索性谈判。10月1日,两党将展开更大规模的谈判。绿党主席贝尔伯克明确表示,应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不能让2017年的情况重演。”2017年第19届联邦议院选举投票结束后,新一届德国政府历时5个半月才正式成立,这次组阁谈判是德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回应YouTube关闭“今日俄罗斯”德语频道


美国谷歌公司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关闭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德语频道事件持续发酵。据俄新社29日报道,俄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指责YouTube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德语频道账户施加“前所未有的信息侵略”。

俄外交部声明称,“即便这不是德国政府的要求,显然也是受德方纵容”。“鉴于事件性质完全符合对俄罗斯发起信息战的逻辑,对多次被证实干涉俄罗斯内政的在俄德国媒体采取对等反制措施不仅恰当,而且必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也谴责YouTube对俄罗斯媒体的限制,强调俄方对这类举动“零容忍”。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28日在社交媒体说:“这是德国对俄罗斯发动的一场真正的媒体战。”她呼吁俄政府对YouTube采取反制措施,并禁止“德国之声”等德媒在俄运营。(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2020年美军自杀率较上年激增15%


据“今日美国”网站29日报道,2020年,美军的自杀率比上一年增加了15%。美媒称,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与五角大楼预防军人自杀的举措背道而驰,预计五角大楼将于近日公布具体数据。
美国国会和国防部消息人士29日证实,2020年美军中有580人自杀,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504人。2018年,美军中有543人自杀。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尚不清楚为什么2019年这一数字会下降,而2020年又有所增加。国会消息人士称,大多数自杀身亡的美军都是年轻士兵。其中,阿拉斯加陆军自杀率激增,在2021年前五个月就发生了6起疑似自杀事件。近年来,阿拉斯加陆军已花费超过2亿美元来改善士兵的生活质量,以防止自杀事件。五角大楼在2020年关于美军自杀的报告中指出,现役军人自杀率“并没有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30日
1954年9月30日 世界首艘核动力潜艇鹦鹉螺号开始服役

1983年9月30日 中国获联合国人口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