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曾子文化委员会(2019)抚州论坛在抚州成功举办

 

(中华时报抚州讯)1113日,中国曾子文化委员会(2019)抚州论坛系列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抚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曾氏后裔代表出席了系列活动,曾氏后裔代表一早前往临川六中——曾巩创办兴鲁书院遗址上瞻仰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铜像和祭拜曾巩,然后出席论坛大会,抚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出席并致辞。

在论坛开幕式上,承办方抚州市曾巩文史研究会会长曾庆辉致辞时说,2019年恰逢抚州的另一历史文化名人,也是曾氏的先贤,北宋时期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被后人推崇为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诞辰1000周年,省市县各级政府举办了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让曾巩文化走向囯际、走进校园,让曾巩文化又再一次唱响神州大地。

论坛上,曾氏宗亲网总编曾昭演作了《曾子孝道在当代意义》、抚州市乐安县曾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曾光泽作了《曾子后裔在江西》等专题讲座,还进行了先进表彰莸奖单位及个人,中国曾子文化委员会主任曾小山宣布郑州为明年(2020年)论坛举办城市,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此次论坛在出席的代表齐唱《曾子文化之歌》歌声中闭幕。

主办方和承办方举办了庆功宴和文艺演出款待各地来客。

据悉,此次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曾子文化委员会等主办,江西抚州曾巩文史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