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伊島山火增至80人死亡 警報沒響引發質疑

毛伊島旅遊小鎮拉海納成為焦土。(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2日訊)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Maui)山火死亡總數今天攀升至80人,由於拉海納鎮(Lahaina)悶燒殘骸下可能還有其他罹難者,搜救人員正在當地仔細搜尋。官員說,可能還會發更多死者。

山火燒毀了1000座建築物,並導致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可能需要多年時間及數十億美元重建。

拉海納的山火仍在焚燒,當局早前說,已有八成半受控,至於島上另外兩場山火,分別八成和五成受控。

星期二發生山火至今,仍不清楚一些居民在大火吞噬他們的家園之前,是否收到任何警告。島上有緊急警報器,但在火災發生時,警報器沒有響起。

州長格林形容,大火是災難性,其中旅遊小鎮拉海納有1000多座建築物被毀,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夠修復損失。

格林又說,所有死者都是在逃生時遇難,當局仍然未開始統計在建築物內死亡的人數,預料日內會有數字。他又下令檢視災難警報器為何沒有通知居民避難。

毛伊縣警察局長說,可能有多達1000人下落不明,他強調,並不意味他們失蹤或死亡,由於島上西部地區的通訊仍然不暢通,很多下落不明的人可能只是聯絡不上。

夏威夷總檢察長洛佩茲表示,將會全面審查山火發生前、發生期間和發生後的決策和長期政策。

夏威夷擁有針對戰爭及自然災害設計的緊急警報系統,但警報器沒響,引發外界質疑。夏威夷總檢察長說,將會全面檢視圍繞這次山火的決策和現行政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