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伊島山火增至過百死 州長警告最終可能翻倍

圖為搜索隊15日在毛伊島遭受大火蹂躪的街區中搜索。(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6日訊)美國夏威夷毛伊島山火,州長格林表示,死亡人數進一步增至101人,至今只有4具遺體的身份得到辨認。

美國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將一座城鎮化為灰燼,州長葛林說,罹難人數今天破百,累計101人。與此同時,一個移動太平間團隊抵達災區,協助夏威夷官員辨識罹難者遺體。

救援人員繼續帶著搜索犬搜索失蹤者,但至今只是搜索了大約三分一災區,警方希望救援人員在周末前,完成八成五至九成的災區搜索工作。

葛林一再警告,這場悲劇的最終罹難人數還會更多,夏威夷人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最後人數可能會是目前的2到3倍。

夏威夷上週爆發的野火造成上百人死亡,已是美國超過一世紀以來最致命的野火。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負責因應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強納森.葛林(Jonathan Greene)說,部內派出一支由驗屍官、病理學家和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並提供檢查台、X光等設備來辨識罹難者並處理遺體。

他說:「這會是一場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由於罹難者很多,保持耐心十分重要。」

他說,已採集41名有親屬失蹤的人的去氧核醣核酸(DNA)樣本。目前僅辨識出4名罹難者身分。

總統拜登表示,他和第一夫人吉爾在情況許可下,會盡快前往毛伊島視察,並探望災民,但不希望妨礙救災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