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山火增至最少99人死亡 至少2200座建築燒毀

夏威夷州長格林(左)到重災區拉海納視察。(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5日訊)美國夏威夷山火增至最少99人死亡。夏威夷州州長格林表示,至少2200座建築物被大火燒毀,當中八成六是住宅,又指隨著搜查房屋及車輛的行動持續,最壞情況可能是每日發現10至20具遇難者遺體。

官員形容確認遇難者身分將會是一項嚴峻而艱巨的任務,因為大火期間即使金屬亦熔化。由於當局擔心仍有火頭,亦憂慮火場的有毒氣體未消散,很多居民未能返回家園視察受損情況。

當局建議有成員失蹤的家庭提供DNA樣本,並呼籲希望進入大火過後一片廢墟的拉海納鎮的民眾保持耐心,因為救援人員仍在鎮內尋找及識別遇難者遺體。

協助救援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官員不評論搜索及災後重建需時多久,只是說現場情況依然非常危險,又指搜索犬執行任務的時間長短,要考慮到當地的高溫,消防人員已加緊在災區工作,以便搜索犬進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