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說:抗議主流是對疫情不滿的學生

自上週末以來,全國多地爆發的、以白紙爲象徵的抗議運動引來世界矚目。與此同時,從各地傳來消息,有一些參加街頭抗議的人士遭到警方抓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告訴來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近日中國出現的抗議活動主體是對三年疫情不滿的學生。

報道指出,北京方面還沒有公開承認存在這些抗議。習近平的這個說法是已知的他對這一事件的第一次表態。當時,習近平正與米歇爾舉行會晤。

有歐盟官員認爲,習近平在這次會晤中有關疫情防控的一些說法預示着,他即將放寬封控措施。

習近平當時還對米歇爾說,目前在中國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是奧密克戎,而此前的德爾塔毒株致死率要高得多。他還說,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很高,但老人不高,這是一個挑戰。

另一歐盟官員認爲,中國估計會進一步敦促民衆接種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