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萬人獻花孫中山銅像 河南千人包圍公安砸警車

南京民眾衝破警方封鎖線,湧向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擷取自影片)

中國出現不遵守當局禁令規定的現象,燃放煙花(煙火)、爆竹迎接新年。

在江蘇南京市,上萬民眾突破警察封鎖,湧向新街口廣場上的孫中山銅像獻花,人群中爆發出陣陣歡呼聲。

1日有推特網友轉發影片說,「原來南京新街口廣場是這麼回事:警察首先是封堵群眾,禁止群眾進入最核心的孫中山雕像。但群眾蜂擁而至,突破警察封鎖,上去獻花,最終人民的海洋吞沒了警察。白紙革命以來,各地都出現許多不再遵守警察規定的現象,這是中共權威遭致削弱的表現。」

而在疫情起源地湖北武漢,跨年夜人潮洶湧,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封路,嚴防「白紙運動」再起。而解封後,隨著元旦假期來臨及春節假期將屆,許多民眾希望能燃放煙花沖散病毒陰霾,呼籲「禁燃令」鬆綁。部分地區響應民眾要求放寬了相關規定,包括在特定時段、區域內可燃放煙花慶祝。但許多沒放寬規定的地區,民眾仍無視當局禁令,放煙花迎接新年。

河南群眾砸警車狂歡,疑不滿煙花管理規定。(擷取自影片)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2日晚間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根據多名網友爆料,當地民眾在跨年慶祝活動中私自燃放煙花爆竹,導致警察出動。隨後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上千民眾包圍警車,用硬物砸車,用腳踢踹,還有民眾跳到警車上,用腳將玻璃跺碎,警車徹底被砸爛,並被推翻。最後特警消防進場,隨後將鬧事青年逮捕。目前,官方還沒有發布事件的相關通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