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拟将不可信的中国手机应用程式下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扩大美国的“干净网络”倡议,以确保美国的网络不受到中国的影响。这些新的努力集中在五个领域:干净运营商、干净商店、干净应用、干净云储存以及干净电缆。这些新的措施是对蓬佩奥今年4月宣布的5G网络“干净路径倡议”的扩展。中方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经贸合作创造条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华府将会禁止中国电信等四间公司,提供往返美国的电信服务,又计划将不可信的中国手机应用程式,从美国市场下架。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还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这个干净网络”。

在蓬佩奥国务卿做出这番宣布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曾经警告将禁止TikTok后宣布允许微软或其它美国公司在9月15日左右之前完成收购TikTok的谈判。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宫说,TikTok生意做得很成功,深受孩子们喜爱,但是美国不能接受TikTok以及华为这样的公司的安全风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蓬佩奥等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藉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做法无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与政治操弄,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及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

汪文斌强调,很多被美国单边制裁的中国企业都是无辜,他们的技术和产品都是安全,美国自身满身污迹,但大谈「清洁网络」,是荒谬可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