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饿了!来品品世界三大美食王国土耳其的美味吧

中国、法国和土耳其被称为世界三大美食之国,其中土耳其因为地跨亚欧大陆,其美食既有中东地区对肉类的狂热,又有欧洲西餐的繁复精致。还等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一、Kebab(烤肉)

说到土耳其美食,我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土耳其烤肉!第一种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旋转”烤肉。被一层层串起来并捶打夯实的肉就这么竖着烤熟,然后从最外层片下来,撒上本地的香料和辣椒,再配上蔬菜面包,跟中国的肉夹馍有点像。

第二种是“串串”烤肉,跟中国的烤串一样,把肉串在签子上烤熟,不同的是中国是“撸串”吃法,土耳其则是把烤好的肉从签子上取下来,底下垫上一张薄饼装盘,旁边搭配烤蔬菜和泡菜的“老北京卷”吃法。

第三种比较特殊,是先将肉剁成馅儿再加工成各种形状最后上火烤,相当于烤肉丸。

二、土式早餐

土耳其的早餐有着欧式的精致,丰盛到吓人的地步,选择困难症患者在点单的时候可能会十分纠结。奶酪、橄榄、黄油、奶油、蜂蜜、果酱、煎蛋卷和煮鸡蛋等都是土式早餐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陶罐牛肉

是一道做工非常精细讲究的菜品,精选小牛肉,再加上洋葱、番茄、彩椒、大葱等配菜,以及许多佐料和独特的秘制酱汁,放入陶罐中用锡箔纸密封起来,烤炉里烤制至少90分钟,这期间陶罐完全密封,内部的各种食材充分融合碰撞,最后用小锤子将陶罐敲开,把美食倒入盘中享用,是不是很特别呢~

四、Baklava(果仁蜜饼)

是一种口味浓郁的土耳其酥皮甜点。果仁蜜饼由层层酥皮制成,酥皮之间铺着碎坚果,外面再淋上甜蜜的糖浆或蜂蜜,口感酥脆却不硌牙,是吃了能让人感到幸福的甜食呀~

Honey Baklava, traditional Turkish sweets. Rombus

五、Kumpir(马铃薯船)

用超大个头的土豆带皮烤熟,从中间剖开但不切断,将里面的土豆用勺子捣成土豆泥,然后根据客人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配菜放入里面,堆成小山一样高,然后用勺子舀着吃。配菜一般有起司、玉米粒、火腿粒、红萝卜、青豆等,还可以加入沙拉或是美乃滋,加上土豆泥本身的香气,完全无法抵抗有没有!

六、Simit面包圈

Simit面包圈口感非常有嚼头,面上撒的一层芝麻使得香味更加浓郁,是土耳其人民的大爱,路边随处可见卖Simit的小贩,当地人喜欢将Simit搭配奶酪再加上红茶的组合,就跟在香港菠萝包搭配港式奶茶的地位一样流行。

七、Mant(土耳其“饺子”)

土耳其也有饺子,相比中国的饺子个头要“迷你”许多,据说是当地男女订婚后,女孩儿要给未来婆婆做饺子,包的越小证明越手巧。土耳其饺子煮好后会淋上酸奶、番茄汁及少许香料食用,吃惯了中式饺子不妨去试试土耳其饺子新奇的吃法。

八、库内法

是一道著名的土耳其甜品,以白乳酪为底,再用面粉小麦糊封住,放在小铜盘中加热,上面再撒上开心果粉,可以搭配硬奶油或者冰淇淋,是一款可以“拔丝”的甜点。

九、土耳其咖啡

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找到一家咖啡店,土耳其人喜欢喝咖啡就跟他们喜欢吃甜食一样。传统的土耳其咖啡口味十分强烈浓厚,配上一份香甜诱人的土耳其甜食完美的刚刚好。

十、米饭布丁

长得和焦糖布丁差不多的米饭布丁,除了煮熟的米之外,还加入了牛奶、玉米粉、蛋黄、糖和水等,放入烤箱烘烤,使表皮微微焦糖化,浓浓的奶香夹着米粒的口感,肯定能给你带来一般布丁所没有的体验。

作为三大美食王国之一的土耳其绝对不是浪得虚名,除了上面这十种必须要尝的美食之外,当地还有很多其他各式各样的美食,快亲自去探索看看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