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施政報告:補貼企業聘港青 福田租地推創科 入股珠海機場 多招融入大灣區

特首林鄭月娥上京爭取惠港政策後,押後一個月的《2020年施政報告》昨日出爐,她先交代上京成果,而多項融入大灣區措施均先要由香港付費,包括機管局出錢入股人流及貨量偏低的珠海機場、港府補貼企業聘請港青到灣區就業、科技園公司要租用深圳福田科創園區大樓等。就港府爭取入股珠海機場,林太稱有助吸內地客貨使用香港機場,符合「雙循環」概念。

《文匯報》﹣ 中央將援疫苗 港研再推大型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昨日公布其第四份施政報告中表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通過「健康碼」互認,恢復兩地人員往來。為力爭「清零」的目標,特區政府或推出新一輪大型社區病毒檢測,但強調不會強制全民接受檢測,只會在某小區或群組爆發時,強制局部地區人士檢測及「禁足」,如封閉某屋邨或社區,直至全部人呈陰性為止。

《蘋果日報》﹣ 月薪兩萬請于文鳳幫手 周星馳:佢喜歡佢自願

影星周星馳與舊愛于文鳳為了逾7,000萬元投資物業分成,搞到對簿公堂。向來極力維護私隱的周星馳昨在盤問下焗爆秘密,包括在露台摸酒杯底談情、送錢向女友表達愛意、家母不滿于索取禮物、更被舊愛代表律師在庭上讀出他的供詞,透露兩人「約會幾年並有親密關係」,甚至被揭成立了兩個家族信託。周星馳解釋,當年用兩萬元月薪聘用于,是基於她的忠誠,故不介意她在電影或地產方面均無經驗。

《星島日報》﹣ 《施政》列訪京七大惠港成果 鞏固三大中心地位 打通灣區交通經脈

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她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首先交代月初赴京向中央爭取惠港政策的七大成果,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航空樞紐、科技創新中心地位,同時打通大灣區交通經脈,落實「港車北上」、支持優化落馬洲/皇崗口岸「一地兩檢」等。《施政報告》亦推出青年就業計畫,由政府資助二千名近兩年畢業的大學生到大灣區工作,月薪高達一萬八千至二萬六千元。

《信報》﹣ 訪京7大成果 不離中港融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遲來了一個月的《施政報告》昨天終於出爐。林鄭交代7項訪京成果,悉數圍繞中港融合發展。不論是香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納入「互聯互通」,抑或入股珠海機場以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金融、創科、交通、經貿、防疫無一不與內地相關。商界歡迎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泛民則批評林鄭未嘗試解開香港困局,又輸出本港資產和人才,指《施政報告》頓成「大灣區報告」。

《大公報》﹣ 頭等大事 中央供疫苗 關愛港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圍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提出的「一件頭等大事」、「兩個統籌」及「三個有利於」推出逾200項體恤民情新措施,並公布中央支持香港的七項政策。對於疫情防控這一頭等大事,中央支持並要求特區政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在疫情可控下循「健康碼」互認,逐步有序恢復兩地人員往來,並為香港市民預留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