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星島日報》﹣ 許智峰毛孟靜率先別立會 15議員辭職生效日不一 民主黨遣散百名員工

四名民主派議員經「依法認定」被取消議員資格,其餘十五名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抗議,昨分別向立法會秘書處遞交辭職信,但辭職生效日期不一,許智峰及毛孟靜在昨今兩日生效,其餘十三人在下月一日生效。民主黨約有一百名員工受影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秘書處須研究如何處理離任議員提出的質詢等問題,另外會以「法、理、情」處理被DQ議員的薪津問題,不急於一時。

《蘋果日報》﹣ 美加德澳歐盟痛斥中共DQ議員 英將制裁林鄭政府

特首林鄭月娥跟全國人大常委會互扯貓尾DQ四名民主派議員,迅速引來國際社會強烈反彈。美國稱會採取進一步制裁;英國外交部狠斥中方第三次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傳召中國駐英大使抗議外,並揚言將向中港政府實施制裁。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聲稱人大「決定」旨在阻嚇議員游說外國制裁中港,明顯適得其反。

《明報》﹣ 教學內容出錯 教局DQ教師 涉鴉片戰爭歷史 新華社曾促整頓 葉建源:懲處不合比例

教育局昨公布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稱其教學嚴重錯誤,包括指英國為消滅中國內的鴉片而發動鴉片戰爭;古人研發紙張是代替龜板、動物骨頭等,以「防止動物絕種」。審閱教材的科主任亦收譴責信。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事件不涉政治問題,但在政治環境下發生,從沒有教師因教學能力被取消註冊的先例,質疑當局受壓下作有關決定、懲處不合比例,教協將協助教師上訴。

《信報》﹣ 騰訊季績優多賺32% ADR曾撲600

騰訊(00700)第三季業績勝預期,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純利按年升32%至323.03億元(人民幣.下同),受惠於遊戲業務表現亮麗,期內電腦遊戲收入重現增長,為2018年第二季以來首次。騰訊昨天收報577港元,漲4.7%;集團昨收市後公布業績,刺激其美股ADR高開,最多彈半成,折合報598.6港元,收市則報568港元,較港倒跌1.5%。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