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星島日報》﹣ 北水南流惠港 鞏金融中心地位 《施政》料擴互聯互通 生科第二上市股入列

特首林鄭月娥月初上京,與中央六個部委商討她爭取的惠港措施,相關措施將於明天《施政報告》公布。據悉,中央支持的其中一項惠港金融措施,是擴大「互聯互通」。實施六年的滬深港通機制,將擴大涵蓋範圍,內地投資者南下資金,將可買賣本港上市的生物科技股及第二上市股份,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屆時,「北水」也可投資阿里巴巴、京東、網易等重磅科技股。

《明報》﹣ 5天133人 歌舞群組蔓延醫院中學 現三代傳播成最大群組 增7場所強制檢測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惡化,昨錄得73宗確診及逾70宗初步確診。歌舞群組再添50人,5日急增至133人,當中有人曾去唱歌及打麻將,傳播已現第三代,並超越涉103人的酒吧群組,成為疫潮最大群組,更蔓延至仁安醫院及九龍真光女書院。同時,群組所涉歌舞場所昨增7間,政府將強制本月內曾到訪者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曾參與多人的派對或生日會,都要盡快檢測。

《蘋果日報》﹣ 圍警總案還柙前專訪 黃之鋒:香港人仍有嘢可做

去年200萬+1人遊行翌日出獄的黃之鋒,昨再次步入監房。他昨就6月21日,煽動群眾包圍灣仔警總一案認罪,預料刑期不會短,他今次入獄,令國際戰線又少了重要一員。黃入獄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坦言已有心理準備再身陷囹圄,「只寄望經歷的苦難不會教自己完全洩氣,能夠分擔香港人這族群要承擔的苦難,自覺與有榮焉」。他認為,從來香港人的團結都並非取決於政治人物,籲香港人繼續做可以做的事。

《信報》﹣ 宏利安聯結盟 躍升MPF一哥

強積金(MPF)供應商宏利與安聯宣布組成策略聯盟,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後,宏利將成為安聯強積金計劃的保薦人,安聯則繼續擔任投資經理,按管理資產計算,宏利取得安聯強積金計劃的保薦人地位後,其市佔率將升至約25.6%,超越滙豐恒生系成為市場一哥。分析認為,受惠於規模效益,宏利強積金收費日後會有更大的減價空間。

《文匯報》﹣ 73確診驚人 舞群佔50

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昨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是三個多月以來高位,當中跳舞群組單日增加50宗,還有8宗無源頭個案,患者遍布各區。文匯報記者初步統計發現,過去兩星期逾半本地確診個案無病徵。有專家認為,有關情況反映社區有頗多隱形傳播鏈,市民即使減少社交活動也容易在社區的日常生活中染疫,促請盡快對防疫措施「加辣」,包括考慮停課、居家工作等。

《大公報》﹣ 防疫漏洞 防漏不嚴疫難控

本港昨新增73宗確診,另有70多宗初步確診,當中涉及跳舞群組的多達50宗;網傳跳舞群組一名女患者,曾去酒店探隔離中的兒子後去跳舞,揭示本港防疫措施有漏洞危機。有讀者向《大公報》投訴,早前其親戚從美國回港,從機場搭公共巴士到酒店檢疫,其間猶如「無王管」,親友竟可入房。專家呼籲政府盡快設禁閉式檢疫酒店,堵塞播疫漏洞,並果斷推全民強制檢測,雙管齊下積極控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