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星島日報》﹣ 最快下月同步率先放寬粵澳區 港擬擴「單向通關」 內地人入境免疫監

港府最近推出「回港易計畫」,香港居民今日起可預約從廣東省或澳門返港,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獲豁免接受十四天強制檢疫。星島日報獲悉,港府正積極研究進一步擴大「單向免檢」,擬最快在下月同步放寬從廣東省或澳門來港的內地居民,抵港後都可豁免十四天強制檢疫;未來甚至將再探討擴大「單向免檢」適用範圍至更多內地省市,有望最快年底前成事,讓兩地人流互通逐步恢復,推動香港經濟復甦。

《明報》﹣ 支聯投得年宵檔 食環拒即簽約 一度稱「重新考慮」其後批准 蔡耀昌質疑政治打壓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日前撰文,指支聯會涉違《港區國安法》,引起社會關注。明年維園年宵昨日起一連兩日競投濕貨攤檔,自1990年起於維園年宵擺檔的支聯會雖投得3個攤檔,卻一度遭食環署拒絕即時簽約,稱需「重新考慮」,惟相隔數小時後又准許簽約。負責競投的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認為今次事件似是要「等候發落」,屬政治打壓,批評自港區國安法實施,「政治紅線」愈收愈窄。

《蘋果日報》﹣ 蒲吧後帶往酒店 兩警涉輪姦少女被捕

警隊醜聞層出不窮,兩名分別隸屬警方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以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警員,日前到酒吧消遣後,帶同一名酒醉少女到旺角區時鐘酒店開房,先後與她發生性行為。少女前日凌晨報案稱遭強姦,兩警涉強姦被捕,正被扣查。警隊近年牽涉多宗罪案,警員操守惹人質疑,有學者批評,政府利用警隊作政治工具,縱容警員違法違紀行為,令警員視法律如無物。

《大公報》﹣ 基本法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 愛國者治港 天經地義

律政司昨日舉辦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多位著名法律專業人士、基本法專家學者出席。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視像致辭中表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既要講愛港,又要講愛國,要看到祖國好香港才更好,在香港社會崇尚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之前,應當加上「愛國」一詞。張曉明強調,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要求治港者必須是愛國者,天經地義。

《文匯報》﹣ 張曉明:愛國愛港者治港 反中亂港者出局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致辭時指出,11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剛作出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不僅為特區政府即時取消4名反對派議員資格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也是為今後處理此類問題立規明矩,「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現在也已經成為一項法律規範。」

《信報》﹣ 高盛薦AH股 恒指一年看29700

新冠肺炎疫苗有望短期內面世、中國經濟料可大幅反彈、中美關係能見度增加,以及「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新機遇等多項利好因素湧現,高盛看好明年中資股表現,估計2021年中資企業盈利增長達20%,維持對A股及H股「增持」評級。該行預測恒指及滬深300指數明年底目標,分別為29700點和5600點,較現價有12%及14%潛在升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