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查車牌報道7‧21 《鏗鏘集》編導被捕 涉查冊用途不符聲明 廣播處長憂寒蟬

曾就7.21元朗襲擊事件製作兩集《鏗鏘集》專題報道的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昨日被警方拘捕。消息稱,案件涉及《鏗鏘集:7.21誰主真相》報道當晚在元朗鳳攸北街出現多部接載白衣人的車輛,蔡做車牌查冊時涉嫌虛假陳述,取得有關車主的個人資料後用於不符合聲明所指用途,警方接獲投訴後採取行動。廣播處長梁家榮表示,若控罪涉及採訪或蒐集資料,他質疑事件會否造成寒蟬效應。

《星島日報》﹣ 網貸業務遭質疑 AH集資逾2600億大計受阻 螞蟻上市煞停 「蟻民」枉蝕利息

螞蟻惹得「一身蟻」,上市集資逾二千六百億計畫突然煞停,原定明天AH股同步上市,昨晚遭上交所以「重大事項」為由暫緩其A股上市,螞蟻同時宣布暫緩在本港H股上市,令一百五十五萬名香港股民大失所望,合共平白損失近一億三千萬元孖展利息。馬雲等螞蟻話事人周一遭四大內地財金監管機構約談,據報席間他們獲告知螞蟻須遵守與銀行類似的資本與槓桿規定,劍指其網貸業務,最終令其上市大計泡湯。

《蘋果日報》﹣ 查7.21車牌揭元朗黑夜真相 《鏗鏘集》記者被捕 蔡玉玲:緊守崗位無畏無懼

去年元朗7.21襲擊事件警察「唔見人」被指勾結鄉黑,擔任港台《鏗鏘集》編導、有份採訪「還原7.21真相」的記者蔡玉玲,昨遭重案組上門拘捕,指她涉查冊車牌時作虛假陳述,再利用所得資料報道,控以兩項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罪名,下周二提堂。各界譴責當局以「莫須有」罪名打壓傳媒,報復記者調查事件,製造寒蟬效應。蔡玉玲昨晚獲保釋後,呼籲同業信守無畏無私價值,「繼續做我們應做的事」。

《信報》﹣ 螞蟻煞停AH上市 阿里美市瀉

螞蟻集團(06688)世紀IPO於掛牌前夕突遭煞停,暫緩A+H上市。螞蟻發聲明表示,為投資者帶來麻煩深表歉意,將按照中港兩地交易所規則,妥善處理好後續工作,有關IPO的下一步進展,會與上交所及監管部門保持密切溝通,並及時披露情況。持有螞蟻股權的阿里巴巴(09988)美國存託股票(ADS)盤前失守300美元大關,收市報285.55美元,較港收市價299.8元,大跌7.73%。

《文匯報》﹣「十四五」規劃建議全文公布 強調對港雙落實

《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涉港澳部分相關表述,除了強調支持特別行政區鞏固提升競爭優勢等之外,還強調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並增強港澳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大公報》﹣ 防範遏制外力干預港澳 實現多元可持續發展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以及《建議》全文昨日發布。《建議》提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建議》亦提出,支持特別行政區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實現經濟多元可持續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