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灑銀彈沒用 美國最年輕女國會議員輕鬆連任

美國紐約州進步派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今天一如預期擊敗共和黨挑戰者,輕鬆贏得國會第2任期。

60歲的共和黨候選人康明茲(John Cummings)募得1000萬美元,希望靠著這筆來自全國保守派金主的募款,擊敗人氣爆棚的左派明星歐加修-寇蒂茲;但和魅力十足、年僅31歲的歐加修-寇蒂茲相比,警察和高中教師出身的康明茲顯然不是對手。

加上民主社會主義者歐加修-寇蒂茲募得的1700多萬美元,兩人這場選戰成了全國第2燒錢的眾院席次之爭。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已通報的65%結果,歐加修-寇蒂茲以38個百分點領先康明茲。2018年時,她以近8成得票率贏得這席。

歐加修-寇蒂茲是國會「四人幫」(the Squad)成員,因勇於挑戰華府現狀備受好評,而「四人幫」的其他3位成員顯然也複製了歐加修-寇蒂茲的好表現。

美國媒體預測,包括明尼蘇達州的歐瑪(Ilhan Omar)、麻州的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密西根州的特萊布(Rashida Tlaib)在內,「四人幫」另3位成員都以大幅差距擊敗對手。

歐瑪慶祝勝選的推文寫道,「我們姊妹情誼韌性十足」,還不忘附上「四人幫」合照。

「四人幫」之中,以歐加修-寇蒂茲特別遭共和黨怒火鎖定,曾任民主黨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幹部的她因善於操作社群媒體、勇於撼動國會山莊現狀,一躍成為政壇新星,各界盛傳她未來可能挑戰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和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或在2022年時成為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的主要對手。

很多支持者甚至鼓勵她參選總統,但逐鹿白宮須年滿35歲,而歐加修-寇蒂茲2024年才會符合年齡資格。

美國2018年舉行期中選舉時,時年29的歐加修-寇蒂茲擊敗共和黨籍對手巴帕斯,當選紐約州第14選區聯邦眾議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