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許智峯宣布流亡 未尋庇不移民 海外續拓「國際線」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月30日赴丹麥,出席當地環保會議,昨日結束3日外訪行程後,在facebook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許智峯現有9項控罪在身,他表示會在外國繼續為香港發聲,目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但沒有尋求任何國家庇護。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許智峯尚未被定罪,不屬「逃犯」,而大部分國家已取消對港移交疑犯協議,認為許被移交回港的可能「近乎零」。

《星島日報》﹣ 壹傳媒三高層被控欺詐 黎智英不准保釋 還柙明年四月再訊

黎智英涉嫌夥同兩名高層,利用壹傳媒大樓地址暗中經營另一家顧問公司,違反九八年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訂的土地租約。期間壹傳媒涉嫌收取顧問公司一千九百八十萬租金,並為對方節省土地稅項和差餉等開支。三人被警方落案起訴一項欺詐罪名,昨由警車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應訊。《國安法》指定裁判官蘇惠德應控方要求將案延至明年四月十六日,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黎智英申請保釋被拒,須還押監房。

《信報》﹣ 藍月亮6646入場 留千三億孖展

市場期待已久的內地洗衣液一哥藍月亮(06993)今天起招股,計劃集資最多98.32億元,較早前市傳的78億元加碼近26%,招股價每股10.2元至13.16元,每手500股,入場費6646.31元,一眾券商已預留逾1374億元孖展備戰。綜合市場分析,藍月亮上市估值合理,與已掛牌的內地消費型龍頭公司相近,而京東健康(06618)凍資逾5600億元的資金趕得及回籠,認購人數有望超越京東健康。

《蘋果日報》﹣ 涉違租契 國安官禁保釋 黎智英成政治囚徒

警方8月硬闖蘋果日報大樓蒐證,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名,高調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的兩名兒子及四名壹傳媒高層。黎智英和集團兩名高層日前報到時遭警方落案控告,指三人涉欺詐科技園公司,通宵扣查後昨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提堂。雖然三人並非被控國安法,但案件由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處理。有政界人士批評,政府今次根本是政治迫害,律政司濫用檢控權力,「未審就要坐」。

《文匯報》﹣ 黎智英監中過年

今年8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欺詐等罪名。其中黎智英與兩名壹傳媒高層3被告,還涉嫌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蘋果日報將軍澳工業邨廠房,向業主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4年來從力高收取共1,980萬元的租金,違反租契令科技園公司招致損失,3人被控以欺詐罪昨日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因有潛逃風險拒絕黎智英保釋,被送入荔枝角收押所羈留。

《大公報》﹣ 被控欺詐 有棄保潛逃風險 黎智英鎖「孖葉」

官司纏身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欺詐科技園公司,共同被控一項欺詐罪,昨被押解往西九龍法院提堂。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之一、總裁判官蘇惠德指出,黎智英有棄保潛逃及重犯風險,駁回黎的保釋申請,其餘兩名被告則准保釋,本案押後至明年4月再訊。黎智英在散庭後雙手鎖上「孖葉」押抵荔枝角收押所,這是他被控多罪之後首度還押監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