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設計獎展覽2020 逾200個得獎項目及設計師展現區內優秀作品

 

(香港,2020年12月4日)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的「DFA設計獎」於12月1日於香港灣仔茂蘿街7號3樓舉行「設計營商周:給亞洲設計論壇」,邀請「DFA設計獎」的得獎者及評審,以網上平台直播形式,從亞洲觀點出發,分享及討論在變化莫測的時代中設計的重要性。榮獲「DFA 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2020」的黃炳培(又一山人;八萬四千溝通事務所創辦人及創作總監)及「DFA 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2018」的郭錫恩(如恩設計研究室聯合創辨人),主講「文化與可持續發展」,並由香港設計中心副主席盧永強擔任主持。

,「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20」大獎優異作品toio™設計師田中 章愛 (Akichika Tanaka)、研究員Alexis André,以及「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20」評審Brandon Gien(Good Design Australia 行政總裁),以「體驗設計」為題進行分享,並由另一評審、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副教授及系主任林曉瑛主持。

為了讓公眾能總覽今屆「DFA設計獎」逾200個得獎項目的優秀設計,啟發創作思維,香港設計中心由即日起至12月10日於香港灣仔茂蘿街7號3樓展示館舉行DFA設計獎展覽2020。展覽以「設計領航」為題,展出今屆獲頒發「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DFA設計領袖獎」及「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的三位設計翹楚 Tim Brown、汪滔及黃炳培的作品;同場並展出197個「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得獎作品,以及16位「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獎者的設計,希望藉優秀及以人為本的設計助世界一臂之力,在風浪之中航行,尋找出路,更有效地適應社會的新常態。

香港設計中心亦特設網上展廳,同時上載今屆「DFA設計獎」各得獎設計項目及得獎者作品,方便身處世界各地人士瀏覽,從得獎者及其作品中得到啟發。網上展廳:https://dfaawards.viewingrooms.com/viewing-room/

關於DFA設計獎

香港設計中心自2003年起設立。「DFA設計獎」,探討設計師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並表揚傑出設計領袖和在亞洲區內具商業成就或影響的優秀設計項目,亦自2005年起嘉許香港的青年設計才俊。「DFA設計獎」透過五個不同的設計獎項計劃表揚卓越設計及傑出人物;五個設計獎項計劃為: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DFA設計領袖獎、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及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關於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單位,隸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贊助香港設計中心舉辦DFA 設計獎及其他項目,推廣香港設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