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手」球王馬勒當拿逝世 阿根廷總統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26日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因為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0歲。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全國哀悼三天。阿根廷足總發聲明,對他的離世表示沉重哀悼,多位著名球星都發文表示悼念。

馬勒當拿的死訊傳出後,不少傳媒在他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寓所外守候,大批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亦有球迷來到悼念。

馬勒當拿的遺體其後由醫療車運走。馬勒當拿的律師證實,馬勒當拿周三在家中因為心臟病發,最終不治。

馬勒當拿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上月30日,他當天帶領執教的阿根廷甲組球隊甘拿斯亞出戰,當日亦正值他60歲大壽。他本月初曾經因為腦部出現硬腦膜下血腫,入院接受手術,之後出院回家休養。

阿根廷多個地方都有球迷聚集悼念這位一代球王,部分人穿上象徵著馬勒當拿的10號球衣。

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他在社交網站發布自己與馬勒當拿的合照,讚揚對方帶領阿根廷走到世界之巔。

曾經效力巴塞羅那及拿玻里的馬勒當拿,1976年首次代表阿根廷出賽,之後曾代表國家出戰四屆世界盃。在1986年的賽事中,更帶領阿根廷奪冠。當年八強對戰英格蘭的賽事,馬勒當拿更以「上帝之手」,造就經典的爭議入球。

不過馬勒當拿的私生活備受抨擊。1991年,他因為未能通過禁藥測試,被罰停賽15個月。其後,他承認自己有吸食可卡因。1994年美國世界盃,他再次未能通過測試,無緣賽事。

這位備受爭議的球王最終在1997年掛靴,之後執教過數支球隊。他早年曾表示自己成功戒毒,2008年他獲委任為阿根廷國家隊教練,兩年後離任。

阿根廷足總發聲明,對馬勒當拿的離世表示沉重哀悼,形容他會永遠人民存在心中。多位著名球星美斯、比利等,都發文表示悼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