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尼泊爾童慶生日 地上點蠟燭釀禍 佐敦大火7死10傷

佐敦廣東道一幢居住大批南亞裔人士的唐樓,昨晚一樓單位突然起火,火勢猛烈迅速蔓延,直攻上二、三樓,樓梯被火燄濃煙封死,大批住客被困火海。有住客慌忙跳樓逃生,兩名男童爬出窗外危站,呼救聲此起彼落,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多人被燒至皮開肉裂昏迷,7人死亡,10人受傷。據稱有人在一樓單位慶祝生日,地上蠟燭燒着雜物肇禍,消防正調查起火原因。

《明報》﹣ 唐樓餐廳火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油麻地廣東道唐樓2樓一間餐廳昨晚發生火警,火光熊熊,有人爬出外牆跳下逃生,多名市民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灌救,先後救出17名傷者,當中7人送院搶救後不治,包括一名約10歲男童。事發時有人在餐廳內聚會,據悉死傷者大部分為尼泊爾裔,消防設立專組調查起火原因。

《文匯報》﹣ 【抗擊新冠肺炎】強制追蹤 唔搞點得

特區政府今日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惟基於私隱考慮,並沒有強制市民下載,勢必削弱個案追蹤的成效。文匯報記者梳理各地主要的追蹤系統,發現大多數自願性質的系統成效都偏低;強制使用的國家及地區,追蹤系統都有助衞生部門重溯患者的活動軌跡,及早揪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防疫專家預測,「安心出行」料只有少數人參與,成效存疑,建議政府先強制部分場所使用者下載該程式才能進內。

《信報》﹣ 中日15國簽RCEP建超級經濟圈

經過長達8年的磋商,亞太區15個國家達成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抗衡美國脫離全球化所帶來的影響。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及東盟10國領導人,昨日透過視像方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中方指出,RCEP各成員國之間關稅減讓「以立即降至零關稅、十年內降至零關稅的承諾為主」,貨物貿易零關稅產品超過九成。

《星島日報》﹣ 疑開生日派對翻倒蠟燭 傳爆炸巨響 唐樓餐廳奪命火 七尼裔男女斷魂

油麻地一幢唐樓昨晚發生近年死傷最慘烈的大火,一個被闢作尼泊爾餐廳的單位,有同鄉為兒子開生日派對,邀請十多名親友到來慶生,豈料樂極生悲,疑放在門外的蠟燭翻倒燒着隔音板,火勢迅即蔓延並波及氣罐發生爆炸,且釋出大量濃煙封路,逃生無門,大批同鄉及樓上住客被困,部分男女及兒童燒至皮開肉綻,滿面熏黑陷昏迷,有十八人受傷送院,其中七人包括兩小童不治,另有七人命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