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五中全會:「十四五」經濟重質 未提增速 要求擴內需促進「雙循環」 學者:創新是關鍵

為期4天的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昨天閉幕。全會主要議程之一,是研究制定關於國民經濟社會發展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對於「十四五」時期經濟發展主要目標,全會提出「在質量效益明顯提升的基礎上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國內市場」、「新發展格局」亦成新關鍵詞。內地學者表示,提「質」並非意味不重視速度,而是強調質量作為前提,並與下階段基本實現現代化的目標有關。

《星島日報》﹣「十四五」規劃倡自立自強 五中全會通過 中國建設科技強國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昨天在北京閉幕。全會提出「十四五」期間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堅定不移建設製造強國、質量強國、網絡強國、數碼中國。科技成為未來十五年發展的主線,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突破,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蘋果日報》﹣ 警控分裂國家 鍾翰林還柙 網上眾籌被指洗黑錢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指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罪,昨晨遭押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總裁判官蘇惠德聽取陳詞後,拒絕保釋申請,鍾須還柙至明年1月7日再訊。鍾現時面對分裂國家、洗黑錢及串謀發佈煽動性刊物等罪,被指於學生動源香港及美國分部專頁提倡港獨,亦在專頁帖文附載招募義工表格,要求義工表明支持港獨。鍾亦被指於專頁發起眾籌,並處理約70萬元籌款,因而被控洗黑錢。

《文匯報》﹣中國15年目標 創新國家前列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習近平就《建議》向全會作了說明。全會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屆時,我國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突破,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全會也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屆時,我國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基本形成。

《大公報》﹣ 五中全會宣示科技自立自強 2035年實現現代化

根據29日公布的五中全會公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全會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並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公報還表示,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

《信報》﹣ 十四五建設製造與網絡強國

一連4天的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昨日閉幕,會議由中央政治局主持,聽取和討論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並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根據大會公報,由明年開始的「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包括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國內市場更加強大,創新能力顯著提升,並「堅定不移建設製造強國、網絡強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