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世界赞叹的中国速度 美国主持人吐槽“十天连有线电视都装不好”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庚子鼠年的春节,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而作为疫情始发地的湖北形势最为严峻。2月9日,来自辽宁、上海、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山东、河南、福建等省近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乘坐41架次包机陆续抵达武汉。这是疫情以来,机场迎接运输保障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他们将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支援湖北省16个市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一省包一市”

2月7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我们现在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消息一出,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喝彩,更有网友表示,想起了08年的汶川地震,也是这么一对一式的支援。充分体现了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势。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十天建成一座医院

对于疫情前线的武汉来说,抗击疫情的措施还体现在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上。武汉疫情爆发之后,本地医院的现有床位不足以支撑庞大的患者数量,1月23日,武汉市城建局紧急召集中建三局等单位举行专题会议,要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一座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

1月23日晚,来自中建三局和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企业的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紧急集合,通宵进行场平、回填等施工。至2月1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完成电力工程施工,顺利通电。仅耗时十天!

不止国内,海外对新冠肺炎疫情也十分关注。中国十天建成一所医院的报道也不胫而走,海外网友除了赞叹中国速度外,还顺带吐槽了一把自己的国家。美国某脱口秀主持人就在节目上吐槽,在美国,十天连有线电视都安装不好。

1月25日下午,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首批医疗队员进驻,当天晚上就收治了首批患者。

部队为市民配送物资

在当前疫情严控扩散感染的情形下,各地市民都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经中央军委批准,驻鄂部队抽调一百多台军车组成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2月2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支援队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1月23日武汉市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市民生活物资的保供压力主要集中到大型商场超市上。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加入,缓解了运力紧张的局面。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根据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遣人员车辆装载物资,送往武汉三镇100多个配送点位。

我们都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十分艰难,但我们也知道,阳光总是会刺破黑暗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