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選舉展開為期三日的投票 塞西有望連任

埃及總統選舉展開為期三日的投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1日訊)埃及總統選舉首輪投票星期日起一連三天舉行,約6700萬選民可以在埃及各地9000多個投票站投票。投票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投票結果將於本月18日公布。

尋求連任的總統塞西有3名競爭對手,包括社會民主黨主席扎赫蘭、華夫脫黨主席葉馬邁、以及共和人民黨主席哈齊姆。由於這3名候選人知名度低,預料塞西可望在首輪投票中贏得第三個任期。

埃及當局一直呼籲選民投票,但有選民表示在投票前幾天並不知道選舉何時舉行,亦有選民認為,即使投票亦難以帶來改變。

埃及經濟正受到高通脹困擾,最新公布的11月通脹數字是34.6%,從10月份的35.8%稍為回落。另外,管理長期外匯短缺和防止以巴衝突蔓延亦將會是新一屆政府急需處理的問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