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加薩已有2千名小孩喪生

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表示,加薩走廊已有2000名小孩在以色列空襲下喪生。圖為加薩1名父親悲痛地看著小孩遺體。(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5日訊)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Hamas)襲擊後,重兵包圍加薩走廊並持續轟炸,國際非營利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23日表示,加薩目前已有2000名小孩喪生。

據《CNN》報導,救助兒童會呼籲各界立刻採取措施保護小孩性命,並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支持。救助兒童會指責以色列的空襲不分青紅皂白地害死幼童,要求馬上停火。

加薩巴勒斯坦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空襲已造成當地至少5087人罹難,其中有2055名兒童和1119名女性,《CNN》目前無法獨立核實這些死傷數字。

救助兒童會指出,加薩走廊內有超過100萬名兒童,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去,由於缺乏藥物和電力為基礎衛生設施供電,持續下去將造成毀滅性影響。

加沙地帶被圍困另個星期後、一無所有,人道局勢持續惡化。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周二警告稱,由於缺乏燃料,該機構將於周三晚間被迫停止在​​加沙地帶的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二呼籲“立即人道主義停火”,並譴責加沙地帶“明顯違反人道主義法”,此舉招致以色列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埃里·科恩的批評。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電話交談中表達了對人道主義局勢“災難性惡化”的擔憂。

據哈馬斯衛生部稱,周一至周二夜間,巴勒斯坦領土上的爆炸事件造成 140 人死亡,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面對衝突爆發的風險,法國總統呼籲哈馬斯的強大支持者伊朗及其地區盟友黎巴嫩真主黨和也門胡塞武裝“不要冒險開闢新的戰線”。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周二向伊朗發出警告,稱面對任何襲擊,美國將“果斷”採取行動。美國指責哈馬斯和真主黨的盟友伊朗“積極協助”對士兵駐紮基地的襲擊。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3日表示,以色列在針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中,採取切斷加薩食物、水源等行動,可能使「幾代巴勒斯坦人的態度轉趨強硬」,並削弱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支持。

據《路透》報導,歐巴馬23日罕見就外交政策發表評論,他表示,任何忽視戰爭傷亡的以色列軍事戰略「最終都可能適得其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