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以色列女人質形容被擄時經歷地獄

85歲的利希夫茲在獲釋第二天後接受訪問時,需要坐輪椅,並顯得很虛弱。(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5日訊)獲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釋放的其中一名以色列女人質,講述被綁架經過,形容經歷了一次地獄。


85歲的利希夫茲在獲釋第二天後接受訪問,她說,被擄到加沙後,被帶到好像蜘蛛網的地道,期間曾經被毆打,但她和其他人質被囚禁在一個房間後受到較好的對待,除了有膳食,每隔兩、三天就有醫生探望。

她又說,扣押人質的房間很乾淨,廁所每天有人清理,哈馬斯亦為人質提供包括洗頭水在內的生活必需品,顯示哈馬斯早有準備。

利希夫茲又認為政府未有做好防範襲擊的工作,指哈馬斯突襲前三個星期,曾經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燃燒裝置,但以軍未有認真對待。

利希夫茲和79歲庫珀是在星期一晚獲釋,但兩人的丈夫仍然被扣押。而哈馬斯在上星期五亦釋放一對美國母女。目前有大約220名人質仍然被扣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