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基於人道主義再釋放兩名女人質 王毅再籲停火止戰

兩名人質分別79歲和85歲,本月7日在家中被綁走。(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4日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再釋放兩名被擄到加沙的女人質,以色列亦確認消息。哈馬斯在聲明中表示,在卡塔爾和埃及的斡旋下,基於人道主義和健康欠佳,釋放兩名人質。

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兩名人質分別79歲和85歲,本月7日在家中被綁走,她們被移交至以軍後,將前往醫療中心檢查,並與家人重聚,感謝埃及政府和紅十字會提供幫助。

至於兩名獲釋人質的兩名丈夫,仍然被哈馬斯關押,以色列將會繼續以各種方式,爭取其他失蹤者和人質回家。

哈馬斯表示,在卡塔爾和埃及的斡旋下,基於人道主義和健康欠佳,釋放兩名人質。以色列和埃及傳媒報道,獲釋的兩名女人質已被帶到連接加沙和埃及的拉法口岸。

哈馬斯在上星期五曾釋放一對被挾持的美國母女。以色列當局之前就確認,被擄到加沙的人質增加至222人。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協助釋放兩名人質,並在晚上將他們接載離開加沙,又說他們已準備好為未來的任何釋放提供便利。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出席活動時表示,只有哈馬斯釋放所有人質,才能進行有關加沙停火的任何討論。

王毅與以外長通電話 促遵守國際人道法 保護平民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同以色列外長科恩通電話時表示,中方對衝突持續升級、局勢愈演愈烈深表擔憂,指出各國都有自衛權,但應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平民安全。當務之急是防止局勢進一步升級,避免導致更嚴重的人道災難。

王毅強調,以巴衝突循環往復的慘痛教訓充分說明,只有秉持共同安全理念才能實現可持續安全,希望以巴雙方從長遠利益出發,盡快回到「兩國方案」的正確軌道,恢復和談。

王毅又表示,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沒有任何私利,只要有利於和平,中方都將堅定支持。王毅又希望以方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同巴勒斯坦外長馬立基通電話時,再次呼籲立即停火止戰,保障加沙民眾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王毅表示,當前加沙民眾最需要的是安全和食品藥品,而不是戰爭和武器彈藥;加沙地帶最需要的是止戰促和努力,而不是地緣政治算計。中方將根據加沙人民的需要,繼續提供物資援助。

王毅又重申,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唯一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中方呼籲盡快召開國際和會,推動以巴盡快恢復和談,並為此制定具體時間表和路線圖。

馬立基感謝中方主持公道,堅定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邊,巴方希望在國際社會幫助下,從根源上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實現獨立建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