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王后控西方國家「雙標」,布林肯表態應「人道主義暫時停火」保護加薩平民

約旦王后拉尼婭近日指控西方世界不敢譴責以色列造成的平民死傷,是雙重標準,圖為拉尼婭資料照。(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5日訊)約旦王后拉尼婭(Queen Rania)近日接受CNN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獨家專訪時表示,當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導致美國與阿拉伯世界領導者關係不穩時,西方世界領導者卻採雙重標準來看待以色列,不敢譴責以色列反擊哈瑪斯所造成的平民死傷。

根據《CNN》報導,拉尼婭指出,7日衝突發生時,西方世界立即站到以色列這邊,捍衛以色列的自衛權,並譴責哈瑪斯的突襲,然而,這幾週的加薩事態發展,西方世界領導者卻沉默不語,以色列為反擊哈瑪斯全面圍困加薩,為了擊殺哈瑪斯武裝分子,朝加薩發動空襲,封鎖加薩平民所需的重要物資。

拉尼婭表示,這是現代史上首次有如此多人面臨苦難,但世界卻沒有呼籲停火,這樣的沉默,讓砲聲震耳欲聾,她說,「對我們地區的人而言,西方世界成為了共謀」,在雙重標準下,彷彿向外界告知,用步槍屠殺普通家庭是錯誤的,但用空襲砲彈打死平民卻可以被接受,這是明確的「雙重標準」。

美國上週在安理會否決掉加薩人道主義停火的提案,稱該提案並未註記以色列的自衛權,直至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承認加薩恐面對人道主義災難,改口呼籲各界考慮「人道主義暫時停火」;面對加薩衝突,埃及與約旦已經表示不會接受加薩難民,擔心會遭戰火波及。

針對這次災難,艾曼普問拉尼婭的立場,拉尼婭回應,加薩人民面臨兩種選擇,「他們要馬就是遭受驅逐,要馬就只能等待種族清洗與屠殺,任何人都不應該被這樣對待,巴勒斯坦人民、加薩人民不應該再次被迫遷徙」。

布林肯表態應「人道主義暫時停火」保護加薩平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公開呼籲各方應考慮「人道主義暫時停火」,讓物資可以安全送到加薩平民手中。(路透)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衝突持續升溫,聯合國安理會24日召開會議商討加薩局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雖在會議上支持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不過也公開呼籲各方應「人道主義暫時停火」,保護加薩平民,為美方從以色列、哈瑪斯衝突至今,首次公開呼籲暫時停火。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24日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巴勒斯坦平民必須要受到保護,補給資源如食物、飲用水、醫療等必需用品必須要送到加薩平民手裡,這代表者各方必須考慮「人道主義『暫時』停火」,儘管美方用詞並非「人道主義停火」,但拜登政府在中東局勢裡的用詞已隨著平民傷亡上升而轉向。

外媒指出,布林肯24日強調,以色列有權自衛,但以軍使用武力的方式非常重要,他向聯合國補充提到,「我們必須保護衝突裡的平民百姓,防止更多人死亡」,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迄今已造成33名美國人死亡,在哈瑪斯釋放2名美國公民俘虜、2名以色列俘虜後,美方再次呼籲哈瑪斯儘速釋放所有俘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