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新春致辭 對港由治及興提三點看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5日訊)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表新春致辭,並對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提出三點看法。

中聯辦發布鄭雁雄的視像致辭,他說要讓香港「興」的動能更強勁,需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不同國際機構都預測內地優化防控疫情政策後,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為世界經濟復蘇做出更大貢獻,內地是香港逐夢者大顯身手的舞台,與祖國同行,香港「興」的空間就無限廣闊,亦有戰勝風浪挑戰的信心和底氣。

鄭雁雄又提出,香港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兩地正常通關已經實現,香港要把自己的獨特優勢盡情發揮出來,同世界各地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在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增強國際吸引力,做好「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的大文章,香港一定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鄭雁雄強調,香港要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以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他說未來五年是「全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間」,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站在「兩個關鍵期」交匯的歷史節點,大家對一個由治及興的香港滿懷希望和信心。他認為只要把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充分激發出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題。

鄭雁雄在致辭重申,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履職盡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59歲的鄭雁雄是汕頭人,長年在廣東工作。他最廣爲人知的是在擔任汕尾市委書記期間,以強硬手法處理廣受國際輿論關注的烏坎村事件,當時他批評烏坎村民找外媒訴求,並說“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據悉,以往中聯辦主任都由中共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出任,但鄭雁雄不是中共第20屆中委,也不在候補名單之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