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區議會沒有必要透過選舉產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2日香港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一個電視台節目上表示,區議會沒有必要透過選舉產生,因為區議會屬於諮詢組織,香港很多擁有某些行政權力的諮詢組織,例如房委會、市建局,都並非由選舉產生,強調並非有民選議席就代表進步,過去有民選議席的立法會曾出現「大幅倒退」。

梁振英表示,留意到海外有過百個由港人及西方人組成的群體,透過網上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但本港很多從政者包括立法會議員都沒有發聲,抱著「你有你做、我有我做」的心態,不會與人爭辯及鬥爭,他認為從政者如果怕得罪他人就不要從政。

夏寶龍提到「遊行並非唯一表達利益訴求方式」,梁振英說,法律下容許遊行,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包括可動員遊行群眾反對甚至在選舉問題上推翻特區政府,亦可將來歷不明的政治捐款化整為零,而且遊行人數往往被誇大數倍及用作造勢,認為情況不正常。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他說交由特區政府決定時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