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比亞迪總部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政府和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繼續第二日行程,到訪深圳比亞迪汽車基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2日香港訊)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政府和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繼續第二日行程,到訪深圳比亞迪汽車基地,有議員倡議引入雲巴技術來港。

考察團早上繼續行程,李家超等人到達比亞迪汽車基地,觀看簡介短片,了解比亞迪研發的雲巴和雲軌等,還有運輸系統模型及針刺實驗室,展示電池防爆炸功能,亦參觀了比亞迪不同車款。

有議員建議在啟德引入雲巴技術。

立法會議員(九龍中)楊永杰:「雲巴爬坡能力強,造價又低,建造空間又小,非常適合香港路面狹窄各方面的情況,期待今次一班議員來實地考察,對雲巴技術進一步了解。」

有議員指香港需「追落後」,引入更多電動車。

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陳紹雄:「香港要加快推廣電動車,有幾個最大的問題,其中一個當然是香港充電設施極不普及,尤其現在計算起,電動充電裝大約10輛車用一個充電設施,相比在深圳沿途見到很多地方有充電設施。」

有議員引述指,比亞迪電動車明年中會來港,不過稅率較高。

訪問團之後分為兩隊,東莞隊先在深圳及前海參觀創科企業及青年創業基地,然後轉到東莞與市領導晚餐,佛山隊就先在深圳參觀科網企業,然後轉到佛山考察。

大灣區訪問團副團長陳國基和梁君彥在深圳見記者

李家超啟程前說,相信今次訪問團是歷來規格最高和規模最大,並表現出立法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行政主導方針下,和政府同心同德,提升治理水平。他表示,今次訪問團將由政務司司長及立法會主席擔任副團長,他好高興到訪的大灣區城市領導安排了不同行程,亦會與他們會面溝通交流,期間訪問團將考察創科,環保,青年發展,文化體育設施及企業等,形容今次考察是多元,相信議員會覺得有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