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客機空難增至最少68死 為當地30年來最嚴重

墜機現場冒出濃煙,大批人員在場搜救。(美聯社)

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一架客機周日(1月15號)從首都加德滿都起飛後,在博克拉機場附近墜毀,機上載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數百名搜救人員已抵達山坡失事現場搶救。

當地電視台和社交網站上的畫面顯示,在一個深山峽谷的底部,濃濃黑煙從失事現場竄出,搜救人員和大批民眾聚集在飛機殘骸的周遭。周邊的植被已化為灰燼。

當地一名官員說,機艙着火,救援人員已經到達現場,專註於撲滅火災並首先營救乘客。 這架飛機載有15名外國公民,包括一名法國人。

據法新社,尼泊爾的航空業近年來蓬勃發展,將貨物和人員運送到難以到達的地區,同時也運送徒步旅行者和外國登山者。但由於飛行員培訓和維護不足,它一直遭受着缺乏安全性的困擾。

位於喜馬拉雅山上的尼泊爾有一些世界上最偏遠和最棘手的飛機跑道,兩側是白雪皚皚的山峰,即使對經驗豐富的飛行員來說,也是一種挑戰。山區的天氣變化也很迅速,讓飛行條件更具挑戰性。

飛機運營商表示,尼泊爾缺乏準確的天氣預報的基礎設施,特別是在山區地形崎嶇的偏遠地區,過去曾發生過致命的事故。

歐盟出於安全考慮,已經禁止所有尼泊爾航空公司進入其領空。

這場空難是自1992年以來尼泊爾最致命的空難,當時一架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的飛機在接近加德滿都時墜毀,機上167人全部死亡。兩個月前,一架泰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在同一機場附近墜毀,造成113人死亡。

2018年3月一架美國班加羅爾Dash 8飛機在加德滿都降落時墜毀以,機上71人中有51人死亡。

2022年5月,一架由尼泊爾公司Tara Air運營的雙引擎Twin Otter飛機上的22人,包括16名尼泊爾人、4名印度人和2名德國人,在飛機墜毀時死亡。墜機後,當局收緊了法規,包括只有在沿途天氣預報有利的情況下才允許飛機飛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