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登場 馬克龍:幫助我們致力 烏克蘭戰爭也是亞洲各國的問題,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亞太經合會(APEC)年會在睽違4年後,今年於曼谷首次恢復實體舉行,隨著資深官員以及雙部長會議落幕,18日起至19日一連兩天舉行APEC經濟領袖會議。第一次受邀與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曼谷呼籲亞太國家應該幫助歐洲向俄羅斯發出信息,即停止戰爭。馬克龍說,烏克蘭戰爭也是亞洲各國的問題。

2022年11月18日,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法國總統馬克龍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致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8日訊)亞太經合峰會今天在泰國開幕之際,儘管朝鮮又發射導彈,烏克蘭戰爭仍然佔據峰會關注中心。第一次受邀與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曼谷呼籲亞太國家應該幫助歐洲向俄羅斯發出信息,即停止戰爭。馬克龍說,烏克蘭戰爭也是亞洲各國的問題,馬克龍在亞太經合峰會上是用英語發表演講。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天稱,在烏克蘭的這場戰爭也是你們的問題。馬克龍是在亞太經合峰會上作這一番表述。

馬克龍呼籲亞太國家加入反對烏克蘭戰爭的日益增長的國際共識,他強調這場戰爭也是亞洲國家的問題。

馬克龍在亞太經合峰會上還說:法國的首要任務是為烏克蘭獲得和平做出貢獻,並努力推動形成一種全球動力,對俄羅斯施加壓力。馬克龍說,”法國不僅全力支持烏克蘭,而且法國還將不止歇繼續支持烏克蘭抵抗。”

馬克龍說還希望 “與中國、印度、整個亞太地區、中東、非洲、拉丁美洲等不同地區的國家進行更加密切的合作,以推動一個日益增長的共識,即“這場戰爭也是你們的問題,因為侵烏戰爭造成很多不穩定危機。”

馬克龍向亞太國家說:“幫助我們向俄羅斯發出這一信息:”停止戰爭,尊重國際秩序,回到談判桌上來。”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APEC2022报道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